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平昌冬残奥会

中国轮椅冰壶队创历史锁定中国冬残奥会首枚奖牌

2018年03月17日09: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3月16日电(记者刘宁、耿学鹏、顾涓)中国轮椅冰壶队16日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创造历史,以4:3险胜加拿大队进军决赛,锁定中国代表团冬残奥会首枚奖牌。

韩国江陵冰壶中心里,王海涛深吸一口气,抬头望了望前方冰面上的几只冰壶,坚定地掷出最后一投。红色的冰壶慢慢滑向目标,撞击加拿大队的一只黄色冰壶后,稳稳地停在得分区。

赢啦!”中国队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半决赛中1分险胜,中国队历史性第一次进军决赛。场上四名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教练岳清爽在场下起身振臂高呼。

岳清爽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眼里噙着泪水说:“孩子们真的很棒,顶住了压力,挺不容易的,也确实让我看到了这帮孩子的凝聚力。我现在还没有平静下来,最后一个球他们一直在选择,看看那两个黄球的双飞有没有。最后还好,他们很冷静,做出了正确的这一击。”

加拿大队是此前连续三届冬残奥会冠军得主,并在本届赛事小组循环赛中以8:5战胜中国队。中国队在小组循环赛中9胜2负,在12支队伍中排名第三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很是胶着。前三局战成1:1平,中国队在第四局利用漂亮的防守得到2分,以3:1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五局,加拿大队三垒和四垒击打一气呵成,将比分追至3:3平。第六、七局,两队都是稳扎稳打,互交白卷。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凭借王海涛最后的精彩一投,拿下关键一分,最终险胜。

中国队将在17日的决赛中迎接挪威队的挑战,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8:6击败东道主韩国队。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将争夺铜牌。

谈到决赛,岳清爽说:“今天大家状态其实并没有放开,每一投还是紧了些。其实,要是放开的话,以他们现在的感觉、手感以及状态,我觉得是没有队伍能够阻挡他们的。我希望明天他们能够放松,享受比赛就好了。”

本届赛事是中国轮椅冰壶队的第二次冬残奥之旅。在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第四名,那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此前历届冬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