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NBA最新MVP榜:哈登牢踞榜首 利拉德跻身前五

2018年03月1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杨乔栋)根据NBA中文官网的消息,北京时间3月17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牢踞榜首,而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与勇士队的凯文-杜兰特紧随其后,猛龙的德玛尔-德罗赞与开拓者的达米安-利拉德的排名则各进一位。以下是详细榜单:

1、詹姆斯-哈登 休斯顿火箭

上期排名:第1

赛季场均数据:30.9分5.2篮板8.7助攻

哈登率领火箭豪取17连胜,创下联盟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而在17连胜被猛龙终结后,哈登则率队又开启了另一波连胜。揽获3连胜后,火箭现已牢踞联盟榜首的位置,领先联盟第二的勇士两个胜场。而与火箭近期20胜1负的出色战绩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哈登、保罗与卡佩拉“铁三角”的化学反应愈加明显。本赛季当他们三人一同出战时,火箭的战绩为36胜2负。如今的哈登,从带队战绩到个人数据都无可挑剔。

2、勒布朗-詹姆斯 克利夫兰骑士

上期排名:第2

赛季场均数据:27.0分8.6篮板9.0助攻

骑士近期的战绩不尽如人意,自全明星赛后,骑士在对阵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时,仅取得1胜6负的战绩。但这并不能掩盖詹姆斯热得发烫的出色状态。在客不敌开拓者一役中,詹姆斯狂砍35分14篮板6助攻2抢断3盖帽的高光数据,闪耀全场。无论骑士境况如何,詹姆斯都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而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如同上好的美酒,越久越醇。

3、凯文-杜兰特 金州勇士

上期排名:第3

赛季场均数据:26.6分6.8篮板5.4助攻

勇士队近期饱受伤病困扰,右脚踝扭伤的库里与右手拇指骨折的克莱都高挂免战牌,而格林等人也都有伤病缠身。在此困境下,杜兰特横刀立马挺身而出,独扛起勇士前行的大旗,他在近5场比赛场均贡献32.2分8.0篮板4.6助攻2.2盖帽,包括连续三场比赛得分35+。逆境方显英雄本色,开启杀神模式的杜兰特显然“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4、德玛尔-德罗赞 多伦多猛龙

上期排名:第5

赛季场均数据:23.6分4.0篮板5.1助攻

德罗赞率领猛龙一路高歌前行,在收获10连胜后,他们已稳居东部第一的宝座,领先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多达5个胜场。由于阵容深度的持续优化与凯西教练的体系构建,德罗赞在大多数时候都不需要大包大揽,他的数据也由此受到影响。然而,真正的领袖并非每场都需要“大杀四方”,当球队需要他站出来时,德罗赞总能适时地启动超巨模式,用一锤定音的表现延续北境胜势。

5、达米安-利拉德 波特兰开拓者

上期排名:第6

赛季场均数据:26.8分4.5篮板6.6助攻

全明星并非是利拉德的上限,他在全明星赛后打出了MVP级的出色表现。利拉德在全明星赛后场均能疯砍30.5分4.2篮板6.5助攻的华丽数据,带领开拓者豪取11连胜,并成为联盟唯一一支能在全明星赛后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目前开拓者的排名已攀升至西部第三,利拉德当居首功,他在进攻端现已愈发全面,即便投篮哑火,他也能用传球率队取胜。

MVP榜第6-10位:安东尼-戴维斯(新奥尔良鹈鹕)、凯里-欧文(波士顿凯尔特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斯蒂芬-库里(金州勇士)与维克托-奥拉迪波(印第安纳步行者)。

MVP榜第11-15位: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密尔沃基雄鹿)、布拉德利-比尔(华盛顿奇才)、乔尔-恩比德(费城76人)、尼古拉-约基奇(丹佛掘金)、卡尔-安东尼-唐斯(明尼苏达森林狼)。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