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墨菲:首场比赛运气欠佳 启用中国球员为世锦赛做准备

2018年03月17日19: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CWHL 2017-2018季后赛首轮第一场争夺,今日在北京时间5点30分同时打响。首次打入季后赛的昆仑鸿星,在首场比赛中0-3不敌卡尔加里地狱队。在本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中国球员于柏巍,刘智新,朱瑞和文露都获得了大量的上场发挥时间。

首场比赛缺少运气 球员们需调整心态

首场比赛失利后,昆仑鸿星的更衣室气氛有些低沉。尽管主教练一再强调要忘记今日的赛果,注重明日的比赛,有些球员还是很沮丧。

“你知道,在季后赛输球,大家都不好受,尤其是在我们打的很拼的情况下,幸运女神今天没有站在我们这边,“墨菲告诉记者,“不过这是三局两胜,我们需要收拾心情,调整心态,明天重新出发。“

关于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墨菲教练也表示很无奈,“我们被吹了7个犯规,而对方只吹了2个,这个已经很明显了。我不想过多去评价裁判的判罚,但是这是一场裁判的比赛。”

王玉婷作为球队的大姐,也在赛后安慰和鼓励她的队友。

”输球之后,球员有些沮丧也是人之常情,“王玉婷说到,”我告诉她们,我们今晚回去思考一下,过了今晚,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对我来说,我们和卡尔加里势必还要打两场,我也相信我们可以做到的。我们不能因为对手有来自国家队的就心生胆怯,我们也有诺拉-莱缇。要想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忘掉今天发生的一切。赛季进行到这个节骨眼,大家会有些疲乏,但是明天当我们回到这里时,我们要重新开始,倾尽所有,全力以赴。我们是不会让我们的赛季在明天终止的。“

中国球员首登季后赛赛场 提升经验备战世锦赛

在今日的比赛中,中国球员除了老将于柏巍和刘智新之外,朱瑞和文露也在本场比赛中冲锋陷阵。朱瑞在和莱恩斯,以及华裔球员瞿骊萤组成的锋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

“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季后赛,我们需要中国球员参加这种大赛的经验,“墨菲说到,“她们可能会犯错,但是这也将成为她们的经验。我们需要赢得CWHL,也要培养这些中国的孩子。这也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我们要为世锦赛做准备。她们已经打了一整个赛季了,作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级别水平的比赛,犯错很正常,我们要更多的去培养她们,为2022做准备。“

首次征战季后赛就表现不俗的年轻小将朱瑞,在此前的常规赛连续两场得分,越打越好,逐步赢得主教练的信任,在今天的比赛中拼抢积极。

“第一次参加季后赛,感觉很新鲜。能有这样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还是很兴奋的。虽然对手很强,但是我在赛前并没有太多的思想包袱,所以发挥的比较自如,”朱瑞在赛后告诉记者,“我对自己今天整体的表现还算满意,速度体现出来了,抢的也很快。今天的对手卡尔加里,她们拼抢很快,我们在攻区机会不多。明天的比赛,我们需要提高默契,在传接球配合方面,要更快,更少失误。”

(孙嘉旋)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