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想欧冠逆袭?西甲不答应

杨杏萍
2018年03月16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想逆袭?西甲不答应

随着昨天(15日)凌晨巴萨以总比分4:1淘汰切尔西之后,本赛季欧冠八强宣告诞生:5支闯入16强的英超球队在淘汰赛上遭遇重创,最终仅剩曼城与利物浦,而西甲3支球队巴萨、皇马和塞维利亚全数过关,再次在八强中占据3个席位。其中,曼联和切尔西两支英超强队,都败在了西班牙球队脚下,再次展现了西甲欧洲第一联赛的绝对统治力。

此前在小组赛上,英超列强的强势表现令整个欧洲足坛为之侧目,最终5小强闯入淘汰赛,更令外界纷纷猜测,也许英超即将在这一赛季实现逆袭。目前,西班牙联赛本赛季的欧战积分为23.9分,领先英格兰联赛的14.3分。英格兰联赛梦想通过5支球队一齐杀入欧冠8强,从而反超西班牙联赛的愿望落空。

西甲联赛本赛季在欧冠分组签运不佳,但3支球队依然凭借超强欧战实力对各自的对手实现了碾压,就连小组赛被热刺压制的皇马,也在淘汰赛面对大巴黎的时候强势反弹。至此,西甲已经连续6个赛季在欧冠8强中包揽3席,这也创下了欧冠的历史纪录。

如今在球队数量上,英超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优势已荡然无存,在接下来的八强赛中,曼城与利物浦要想为英超重夺第一联赛的位置,更加困难重重。在今年的欧冠8强中,欧洲四大联赛球队首次实现了包揽,除了西甲3支球队,剩余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意甲尤文图斯与罗马以及德甲班霸拜仁,无论哪支,都不是省油的灯。更何况,光是西甲这三个劲敌,便已足够让英超剩余的两支球队头疼不已,在西甲与英超球队的欧战交锋史上,近26次淘汰赛对决中,西甲列强共取胜22次,胜率高达85%。

所以,要想从伊比利亚球队手上夺走欧冠大耳朵杯,英超球队要走的路恐怕还很长很长——自2013/14赛季以来,西甲联赛包办了全部欧冠冠军,皇马、巴萨以及马竞三支豪门球队,占据了其中的六个决赛名额。

欧冠八强球队

利物浦、曼城、尤文图斯、皇马、塞维利亚、罗马、巴萨、拜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