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最新世界排名重回亚洲第5 事关亚洲杯种子资格

2018年03月1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即将举行的中国杯考验国足主帅里皮的调度能力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欧兴荣)FIFA官网公布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国足世界排名上升3位排第65位,由于沙特积分暴跌,国足在亚洲的排名反超沙特,重回第5位。

去年12月中旬踢完东亚四强赛后,国足就没有进行任何比赛,因此无原始积分入账。根据最近四年每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后,国足的最新积分508分,比上期多了4分,总排名上升了了3位,世界排名第65位。沙特队由于在3月初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1-4惨败于伊拉克队,导致积分出现暴跌,由原来的522分降到494分,世界排名也掉了5位,亚洲排第6。

亚洲排名的变化悠关国足2019年的亚洲杯种子球队资格,本次亚洲杯扩军24支球队后将分为6组,东道主阿联酋已自动成为种子队,亚洲前5的球队有资格成为本次亚洲杯的种子队。抽签仪式将在2018年4月27日进行,国足要想保住亚洲前5的位置,在3月底进行的中国杯中的表现显得尤为重要。

FIFA亚洲排名前十位

在亚洲排名前十位中,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依然占据前4名,第7至第10位分别为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阿联酋。

FIFA世界排名前十位

世界排名方面,前23名都没有太大变化,只有波兰上升了一位与西班牙并列第6。在前十名中,德国以1609分高居榜首,巴西以1489分排名第2,第3名的葡萄牙1360分只比第4名的阿根廷多1分,比利时排名第5、第8至第10名分别为瑞士、法国和智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