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亚冠“中韩战”粤津完胜收官

林 剑
2018年03月15日08:4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中韩战”粤津完胜收官

  亚冠小组赛第三四轮,因为8支中韩球队捉对厮杀,被媒体、球迷称为“中韩大战”。3月14日结束的最后两场“中韩大战”中,广州恒大、天津权健用两场完胜为这组精彩、激烈、刺激的“中韩大战”收官。

  上一轮主场5比3逆转击败济州联队之后,这一比赛日再赴西归浦体育场,恒大在心态上已经完全压倒对方。比赛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在崇尚进攻的济州联队本场出人意料地祭出5后卫的防守阵型之后,中超冠军依旧踢得不急不躁,比赛第27分钟,阿兰禁区左侧的写意突破吸引了济州联队4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阿兰顺势将球分给了助攻上前的古德利,本赛季备受质疑的塞尔维亚外援没做调整,一脚石破天惊的禁区外远射,攻破了济州联队的球门。这粒进球让人想起了同样以远射著称的保利尼奥,作为保利尼奥的替代者,古德利用这样的方式证明,他同样有能力扛起恒大的中场大旗。

  10分钟后,于汉超又在右路形成传中,无人防守的阿兰轻松起跳,为客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如此结果将济州联队仅剩的信心打花,下半场比赛,即使面对落后局面济州联队也没有组织起太多的有效进攻,终场前金源一还吃到红牌下场。最终济州联队0比2告负,两回合总比分3比7惨败。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在G组中排名第一,只要下一轮客场取胜积5分的武里南联队,就能提前出线。

  如果说恒大的胜利是“惯性”,权健的取胜就是爆发、奇迹了。面对上一轮曾6比3痛击自己的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主场作战的天津权健展现出了强大的求胜意志和战斗力,在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的情况下,终场前莫德斯特、帕托连进两球,4比2击败对手,不但一扫一周前客场被逆转的失意,也让自己的积分上涨到4分,重新赢得了出线的机会。

  按照赛程,只要权健在之后两轮客场对阵杰志、主场迎战柏太阳神的比赛中连续取胜,就能首次挺进淘汰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