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大话乒羽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开门“冷” 第40次林李大战有望上演

赵欣悦
2018年03月1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首日较量。根据国际羽联新的赛事积分体系,全英赛是全年三站超级1000巡回赛的首站,也是级别最高的巡回赛。这项历史悠久,有小世锦赛之称的赛事历来都是高手云集,本次比赛同样吸引了众多羽坛名将。超级1000巡回赛不设资格赛,多场精彩对决在首轮上演,第一个比赛日便将全英赛推向高潮,让人大呼过瘾。

冷门迭爆,七位种子选手惨遭一轮游

1号场地的首场较量是女单,三号种子因达农对阵加拿大选手李文珊,这场比赛拉开了全英赛的战幕。此前双方交手三次,因达农都轻松取胜。此役再战,因达农准备不足,开局便以15-21输掉,尽管第二局她将比分追平,但在第三局19平后,她被对手连拿2分,最终无缘晋级。因达农的出局让很多球迷大跌眼镜,然而1号场地的冷门并没有结束,接着出场的女双六号种子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也没有找到状态,面对保加利亚组合斯托伊娃姐妹,她们失误满天飞,0-2便败下阵来。

男双方面,四号种子、2017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也爆冷出局,面对中国台北组合廖敏竣/苏敬恒,他们两局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两个20-22看似运气差一些,但暴露出来的则是打关键分能力不过硬,张楠/刘成是中国队在汤杯的主力男双,大赛之前,他们仍需继续磨炼。

张楠/刘成首轮出局,他们还需更多磨炼(资料图)

除此之外,全英首日出局的种子还包括男单八号种子周天成、女单六号种子成池铉、男双五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混双三号种子邓俊文/谢影雪。首日多位种子出局着实令人意外,但这也体现了如今世界羽坛的实力越发接近,比赛将越来越好看。

稳步前行,中国军团首日整体顺利

本次全英赛,中国队派出全主力出征,这也是国羽在经历了海南集训后的首次全员亮相。他们的表现令人格外期待。首日比赛中,除张楠/刘成爆冷出局外,女单的何冰娇也出现意外,她在同马来西亚的吴堇微打到1-6时因伤退赛,这不禁让人捏把冷汗,希望她的伤情不会影响两个月后的尤伯杯。另外首轮出局的还有女双的汤金华/于小含、男单的乔斌和女单的陈晓欣,其中乔斌和陈晓欣分别输给队友谌龙和陈雨菲,实属正常。

中国军团顺利晋级,谌龙在比赛中

除上述几场失利外,其余中国选手均高歌猛进,体现出不俗的状态。女双一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在同日本强档福万尚子/与犹胡桃的比赛中稍遇挑战,她们首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苦苦纠缠并反超,在日本组合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凡尘”组合打得很坚决,体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并以22-2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轻松地以21-14锁定胜利,中国头号女双必须延续好的状态,她们是中国队尤伯杯不可缺少的一环。全英赛之后的比赛日,中国选手将面临更大考验,在一个个高手面前,他们将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再过一关,第40次林李大战便会上演

本次男单抽签,林丹和李宗伟被分到了同一个1/4区,若他们顺利进入八强,备受期待第40次“林李大战”就会上演。所以,两位名将在本次全英赛的表现格外惹人注目。

首日的比赛中,林丹迎战丹麦选手维汀哈斯,大赛经验丰富的他在首局21-19拿下之后,第二局没给对手反扑机会,2-0轻松晋级;李宗伟在首轮迎来巴西选手伊戈尔的挑战,双方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大马一哥很快便以21-15和21-17轻取对手,两个人为了第40次交手,同时向前走了一步。

林丹顺利晋级

今日的1/8决赛将决定这场“林李大战”是否能上演,而挡在他们面前的分别是中国台北的王子维和韩国老将李东根。林丹与王子维曾经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次,而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在2017年的印尼超级赛,林丹被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王子维2-0淘汰,此役再次交手,林丹定会力争复仇;李宗伟今日的对手是韩国老将李东根,双方此前交手三次,李宗伟全部取胜,只要正常发挥,李宗伟晋级问题不大。

李宗伟在比赛中

其实在2017年,两人曾有多次实现第40次“林李大战”的机会,但34岁的林丹和35岁的李宗伟如今会面临更多无奈,偶尔力不从心的他们总是在该相遇的轮次等不到彼此。今年全英,他们只需再过一关,便能造就这第40次的相遇。今晚的全英赛,我们共同期待。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