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发展青少年男子足球竞赛出大招 2018主推四大赛事

2018年03月15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官网今天发布了《关于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竞赛总体方案的通知》,2018年中国足协会将主要组织四项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赛事,分别为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青少年中国足球协会杯赛和全国青少年冠军杯。

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简称“锦标赛”)为青少年传统性赛事,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2月期间举行,与青少年球队冬训相结合设置,共设置U13、U14、U15、U16、U17、U19六个竞赛年龄组别。

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青超联赛”),首届青超联赛于2017年推出后,获得了社会各界和青少年球队的广泛认可。2018年将继续做强、做大青超联赛,继续推进主客场赛制的全面实施,发挥青超联赛为中国足球青少年顶级赛事和核心赛事的功能。青超联赛每年3月至11月举办,分为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共设置U13、U14、U15、U17、U19等五个竞赛年龄组别(其中U15、U17和U19分别接受校园足球初中、高中和大学生的优胜队选派参加)。U13、U14、U15、U17组大区赛阶段将进行区域主客场比赛(全国分为六个大区),U19组将分为A组和B组,每组18支球队进行全国主客场比赛。

青少年中国足球协会杯赛(简称“足协杯”),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竞赛赛制,保证优秀青少年球队的比赛质量和数量,2018年增设青少年足协杯赛。比赛为赛会制,将在4月和10月分为两个阶段举行,共设置U13、U14、U15、U16、U17、U19六个竞赛年龄组别。

全国青少年冠军杯(简称“冠军杯”)为赛会制比赛,将由中国足协相应年龄段的全国精英球员选拔队、全国锦标赛、青超联赛和青少年足协杯赛冠军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球队参加。共设置U13、U14、U15、U17、U19五个竞赛年龄组别。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