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双杀”济州联

杜娟 李斌
2018年03月15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刃出鞘,恒大稳居头名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杜娟 李斌

广州日报济州3月14日电

广州恒大3月14日傍晚迎来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争夺,凭借古德利和阿兰在上半场的进球,恒大最终以2比0击败济州联,实现了对济州联的“双杀”,成功在G组稳坐头名位置。

古德利爆发制胜获表扬

一周前,恒大在主场以5比3逆转击败济州联的比赛影响巨大,出于对恒大强大攻击力的忌惮,济州联在主场放弃了强攻而开启死守模式。济州联上赛季以主场攻击力强大著称,这一举动等于“弃长扬短”。恒大因此获得了场上控制权,球队要寻求的仅仅是如何打开对手的密集防守。远射无疑是破解密集的好办法,恒大在比赛第27分钟依靠远射成功打破僵局。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这次进球的是不被看好的外援古德利。

古德利在冬季转会火线加盟,作为保利尼奥的替代者,他在与前任的各项对比中均落入下风。这名塞尔维亚外援充其量被当做无奈之下的“填空”,球迷也并没有对他寄予厚望。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进球发生前几分钟,古德利就因为后场的一次盘带失误几乎导致险情。

谁都没有想到,和赛前官方海报的“神兵天降”一样,古德利充当了一次“神兵”。他的后场失误没有造成太大后果,但济州联直接被自身的失误所累。第27分钟,济州联后场失误,高拉特在左前场断球后直塞防线身后给了阿兰,阿兰在禁区面对3名防守队员时选择了回敲中路,弧顶位置的古德利直接一脚抽射破门。古德利一直寻找进球证明自己,此前他也不断要求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但没想到的是,他在恒大的处子进球竟出现在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中。

“我从来没有将他和保利尼奥比较,以后也不会比较,古德利来的时候有跟腱炎,跟队时间也比较晚,冬训没有全程投入,现在才慢慢跟上队伍的节奏。”卡纳瓦罗赛后称赞道,“我开心是因为他的表现,他平时非常努力,如今能够取得进球,我非常开心,他现在的位置有些调整,需要在中场不断跑动。对古德利来说一个进球还不够,他应该给我们提供更多进球,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

郜林古德利染黄缺席下轮

凭借古德利的进球以及上半场第37分钟阿兰轻松的头球破门,恒大即使在下半场挥霍了不少良机,也轻松地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不过,恒大也并非没有付出代价,郜林和古德利的黄牌意味着他们将缺席下一轮对阵泰国武里南联的客场赛事。

在小组另一场比赛中,两支同积4分的球队大阪樱花和武里南联打出了2比2的比分,这意味着恒大已经以3分优势稳居小组榜首。在G组中,目前恒大积8分,大阪樱花和武里南联都是5分,济州联只有3分。恒大虽然需要在4月的炎热雨季赴泰国客场,最后一轮也要在主场对阵大阪樱花,但实际上卡纳瓦罗已经掌握了出线主动权。

在中超赛场以及亚冠联赛连续两场比赛“零失球”,这足够让恒大的防线信心十足,前场阿兰和高拉特的火热状态同样能够保证球队的攻击力。

“零失球是我们的正常水平,说到底,防守的问题并不只是改造后防线。”卡纳瓦罗赛后说,“足球就是这么简单,一个进攻,一个防守,假如我们投入进攻,我们就11个人进攻,防守就要11个人防守。最近几场比赛我们做得不错,是因为球队齐心协力,全力投入到防守中。”

亚冠东亚区E组战报

杰志 1∶0 柏太阳神

天津权健 4∶2 全北现代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