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16岁新星闪耀北美网球赛

艾 旗
2018年03月14日08:5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岁新星闪耀北美网球赛

  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自开赛以来冷门连连,莎拉波娃、穆古拉扎和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均早早出局,但最让人感到意外的一场比赛是状态正佳的科维托娃不敌16岁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爆冷止步第三轮。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阿尼西莫娃绝对是一个十分陌生的名字,她直到去年才更多地走入人们的视线。去年法网期间,阿尼西莫娃打破科内的纪录,成为了自2005年以来最年轻的法网正赛球员。她所取得的最亮眼成绩是在美网青少组女单比赛中,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夺冠。

  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世界排名149位的阿尼西莫娃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但她首轮就击败了排名第94位的法国老将帕门蒂尔,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场WTA正赛胜利。第二轮面对23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阿尼西莫娃两盘横扫获胜。即便展现出了一定实力,但也少有人相信她能够进入16强,因为在第三轮等待她的是目前女子网坛状态最为火热的科维托娃。

  凭借圣彼得堡和多哈连续两站获得的冠军,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九位,不出意外地荣膺二月最佳球员。当科维托娃在印第安维斯赛首轮苦战3盘险胜普丁塞娃后,巡回赛连胜场次已达到了14场,创造了个人生涯最长连胜纪录。

  单从排名和状态上来看,阿尼西莫娃对阵科维托娃几乎是毫无胜算,但她显然不愿相信概率,而是寄希望于自己极富冲击力的打法。“我打球很有侵略性,喜欢主导进攻,所以我觉得对手可能会吃一些苦头,因为她们有时扛不住我的力量,这是我最大的优势。”事实证明,阿尼西莫娃的话绝非年轻气盛之言。

  在比赛中,阿尼西莫娃仅用了69分钟就直落两盘战胜了科维托娃。值得一提的是,这仅仅是前者的第五场巡回赛级别正赛。阿尼西莫娃坦言,科维托娃是她目前遇到过的最厉害的球员,但她马上就会面对又一位捷克名将、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无论结果如何,阿尼西莫娃的未来都值得憧憬。

  由于阿尼西莫娃只有16岁,她依然会受到WTA的参赛年龄限制,在17岁生日到来之前,最多只能参加16站职业比赛。这是阿尼西莫娃第一个完整的职业赛季,她给女子网坛带来的话题,或许才刚刚开始。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