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姚明:中国篮球要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给人以信仰

2018年03月14日1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记者 赵铎摄)
2018年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记者 赵铎摄)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张帆)今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人民体育的专访,就政协提案、篮协工作、体育改革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在谈到篮协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时,姚明直言除了篮球改革之外,2018年至2020年的三大赛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是篮协承担的重要职责,同时竞技成绩也能与群众体育的发展形成联动效应。

“2018年的女篮世界杯,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姚明坚定地说,大家给予的关注越多,压力越大,“但是没有这些压力,恐怕我们也不会有这样的动力。”

在姚明看来,竞技比赛是体育的塔尖,群众基础则是体育的塔基。“就像人的两条腿走路,塔尖和塔基就是我们的两条腿,”竞技体育要拿出好令人信服的好成绩,起到示范作用,给人以信仰,另一方面塔尖和塔基是互动和联动的效应,吸引人们爱上体育之后,就要提供足够的硬件和软件去满足大家,“二者之间谁也离不开谁,是一个有机组合。就像走路一样,你先迈哪条腿就哪条腿,一旦迈了,后面那条腿一定要跟上来。”

2018年女篮世界杯将于今年9月22日-30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进行,这是女篮世锦赛更名为女篮世界杯后的首届赛事,经过抽签,中国女篮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美国队、拉脱维亚队和塞内加尔队。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八座城市举行,包括东道主中国男篮在内的32支队伍将参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