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平昌冬残奥会

中国代表团旗手彭园园:时隔八年重回冬残奥会,已拼尽全力

刘宁、耿学鹏
2018年03月13日08: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旗手彭园园:时隔八年重回冬残奥会,已拼尽全力

  新华社平昌3月12日电(记者刘宁、耿学鹏)在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彭园园12日表示,时隔八年重回冬残奥会,已拼尽全力。

  在当天举行的越野滑雪女子站姿自由式15公里比赛中,彭园园在11名参赛选手中最终位列第九。她说:“我仅仅恢复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感觉自己的年纪也到了,然后恢复的时间也比较短,已经尽力了!”

  1987年出生的彭园园2005年加入越野滑雪队。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季残奥会上夺得越野滑雪女子站姿传统式5公里第五名,获得中国代表团在此前历届冬残奥会个人项目中的最好成绩。这一成绩在本届赛事上被郑鹏刷新,他在11日的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彭园园说:“参加3届冬残奥会,我能以旗手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实在是太骄傲、太自豪了。真的,我觉得可能在我的运动生涯里没有遗憾了。不过,我今天的表现好像还是差了点。对于我这个旗手来说,我不太满意,但我确实尽力啦!”

  彭园园2011年曾暂别越野滑雪赛场。2015年7月,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她克服诸多困难回归赛场。2016年12月,彭园园以越野滑雪全国锦标赛女子站姿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集训队。2017年,她出征加拿大世界杯赛,获得平昌冬残奥会参赛资格。

  谈到接下来的目标,彭园园说:“我想2022,自己可能以另外一种身份,作为教练、助教或者工作人员参与,毕竟年轻运动员还是成长很快,自己体力上也实在是跟不上了,有点吃不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