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冰球营首日训练高强度 新主帅塔波拉“注重当下”

2018年03月13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管若寒 张志强) 昨天,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冰球训练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营。本次训练营召集了30名来自昆仑鸿星发展体系内的中国本土及华裔球员,大多来自昆仑鸿星旗下的KHL、VHL、MHL球队,也有部分球员效力于其他海外联赛。

开营第一天,也是昆仑鸿星新任主帅尤西·塔波拉(Jussi Tapola)与队员们的首次会面,这位芬兰教练刚刚随芬兰国家队结束了平昌冬奥的征程,他将把芬兰的先进冰球理念带给中国球员,帮助中国冰球进步。

新任主帅塔波拉在指导队员

训练结束后,塔波拉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对球员们表示了肯定:“我非常喜欢他们对待冰球的态度,他们爱笑、很快乐、有礼貌、对待训练有充足的准备。这是第一次与他们接触,不了解太多,但我看到了很多有天赋的年轻运动员,也有很多已经打得很不错的有经验的运动员。”塔波尔非常重视平时每日的扎实训练,每当谈及未来的目标时,他总是将重点引回当下,“我们需要努力,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每天训练,就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每天的训练都是有价值的,他们要记住这点。中国为自己的球员骄傲、为自己的队伍骄傲,对于备战北京冬奥会,在四年内,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训练,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将注意力放在每一天的训练,专心训练让我们每天都变得更强是最重要的事,而不是一直想着2022年。”

第一天的训练,塔波拉便安排了强度较高的训练量,这也让小将陈梓蒙大呼特别累,“已经很久没上冰了,没想到第一天就这么大的训练量,还是觉得有点不适应。”他说,“现在中国男冰世界排名比较靠后,我也感到有压力,我唯一的梦想就是能征战奥运会。”

英如镝表示:“两个礼拜没上冰,脚下有点生,但很快调整过来了,整体状态还不错。随着平昌冬奥会的结束,现在已经进入北京时间,距离2022已经不到四年了,有一种新的紧张紧迫感,但目前没想那么多,就想每天打好球。”谈及目标,他说:“这次去荷兰参加世锦赛希望国家队能保组、升组,个人目标是希望能当队长,但我才19岁,不知能否实现。”

球员张泽森表示之前一直有训练,所以今天并没有觉得吃力,反而感到很“热血、兴奋”。谈到未来,他说:“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参加2022年冬奥会,但现在水平还有所差距,我会一直努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