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赵晓春:二青会是提高山西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2018年03月1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杨乔栋)今天,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做客人民体育,就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的筹备以及山西体育发展的多个热点话题,描述了新时代下山西体育事业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规划和新举措。

对于即将在2019年举办的二青会,赵晓春表示,二青会是山西和山西体育的一件大事,是山西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契机。赵晓春说;“二青会是建国以来山西省第一次承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应该说它是山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一件大事,自 2015年成功申办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了一系列非常有力的措施来保证这次赛事的圆满成功,全省人民也都翘首以盼,对二青会抱着很高的期待。在我看来,这个比赛的申办、筹办和举办对山西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因为它是宣传山西,提高山西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

与此同时,赵晓春还表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还将对我国的体育事业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开展和体育人才的储备等方面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大家知道,二青会参赛的都是我们国家年轻的体育后备力量,比赛抓好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对后备力量的建设都会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这样的一个盛会,我们把这方面(体育人才储备和青少年体育)该补的短板补起来,原来的长处要继续发挥出来。重要的是在规模、在纵深度、在全民的影响力方面,特别是全民关注体育的热情方面,肯定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此外,赵晓春还指出,二青会的举办还是一场属于全体山西人民的视觉盛宴,“二青会毕竟是水平很高的、专业性很强的大型比赛,其中许多项目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特别愿意去观赏的。以前可能大家不一定有机会在家门口观赏这类赛事。现在国内的体育健儿云集山西,这样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现场观赏比赛、参与比赛,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机遇,是体育事业更好地在为人民服务。”

当被问及二青会的筹备情况时,赵晓春表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当前山西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倾尽全力要搞好二青会。“2015年省成立了一个高规格的筹委会,由楼省长亲自挂帅,全方位地开展筹备工作。从目前项目布局的情况看,山西体育场馆的保有量加上新建的,是完全可以满足二青会的需要。另外,我们也高度重视竞赛工作,二青会是一个综合性运动会,竞赛工作是它的核心。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把全省有限的竞赛等方面的综合资源调动起来,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争取把二青会的每一个项目办成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的比赛。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举措是,在这几年陆陆续续把我们过去没有办或者办得比较少的比赛,通过这次赛事的方式全部把它举办一遍,这样对场馆运行、竞赛团队和其他方面都会形成一个很好的磨炼,从而为二青会做好准备。”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