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诗雯破冠军荒 樊振东首登NO.1

邓菲菲
2018年03月13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破冠军荒 樊振东首登NO.1

   当地时间11日晚,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圆满落幕,广东选手刘诗雯在决赛中力克队友王曼昱、以连胜七场的战绩勇夺女单冠军,结束自己将近21个月的国际大赛单打冠军荒;樊振东则在男单决赛中4:0横扫巴西黑马雨果,并且与许昕搭档在男双决赛中胜出,成为本站男子比赛的双冠王,即将首登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由于本站赛事采用国际乒联新的排名方法确定排名,刘诗雯、丁宁和方博等名将都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刘诗雯本次晋级路上先后遭遇了武杨、朱雨玲、陈幸同、石川佳纯和王曼昱五位世界冠军,她自己都调侃这次参加的是“宇宙公开赛”。在与王曼昱的决赛中,刘诗雯一度0:2落后,但随后她利用落点和节奏的变化牵制住了对手,最终连扳四局逆转、第三次在卡塔尔赛问鼎。“这次公开赛自己打了七场比赛,还是很高兴可以拿下冠军吧。感谢卡塔尔观众的支持,这算是我的一个福地。”

  樊振东的决赛对手是21岁的巴西小将雨果,后者此前接连淘汰了波尔、张本智和以及林高远三位名将,是本次比赛男单的一匹大黑马。前两局雨果还是给樊振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适应了对方的打法之后樊振东很快控制了比赛,最终中国小将连下四城胜出。这场胜利对于樊振东来说意义非凡:凭借这个冠军,他将在4月1日首度登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得知这一消息的樊振东十分兴奋:“(成为世界第一)这一直是我的一个大梦想。我希望我能保持在这个位置很长时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