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厦门队招兵买马冲击围甲冠军

王小岳
2018年03月12日08:5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队招兵买马冲击围甲冠军

  周睿羊 中体在线供图(资料图)

  本报讯 2018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各队参赛名单已经于上周全部产生。在14支参赛队伍中,厦门队的变化非常引人瞩目。本赛季厦门队在继续由柯洁领军的情况下,又招来了世界冠军周睿羊,摇身一变成为夺冠热门队伍。

  上赛季厦门队的阵容是柯洁、牛雨田、范胤、蒋其润和陈豪鑫,虽然柯洁排名国内第一,但是围甲比赛毕竟是团体赛事,仅靠柯洁一人的出色战绩还是远远不够的,最终厦门队只获得第10位。

  本赛季厦门队对阵容进行了大力重组,上赛季的参赛阵容中只保留了柯洁和新锐棋手范胤,另外从摘牌大会上摘得陈正勋。厦门队最大的动作就是通过商借从山东队引入了世界冠军周睿羊。名将彭立尧则通过转会从民生银行北京队加盟厦门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彭立尧没有世界冠军头衔,但是对于他的实力,柯洁应该最有发言权,在去年结束的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中,彭立尧曾经与柯洁大战5局,最后仅以2比3惜败,屈居亚军。可以说无论是柯洁、周睿羊还是彭立尧都堪称货真价实的一流棋手。

  除此之外,韩国外援李东勋也将在本赛季代表厦门队征战围甲。很显然,这样的一套阵容已经没有明显弱点,冲击冠军自然成了队伍的必然选项。山东队虽然把周睿羊租借了出去,队内仍然还有江维杰和芈昱廷两位世界冠军,依然具备非常强大的整体实力,本赛季韩国外援罗玄将代表山东队参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