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芈昱廷首次加冕围棋西南王

葛会忠
2018年03月12日08:5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芈昱廷首次加冕围棋西南王

  芈昱廷 常利飞摄

  第17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3月10日在成都落幕。芈昱廷在决赛中击败唐韦星,首次加冕围棋西南王。

  围棋西南王赛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棋城成都的一项品牌赛事。今年西南王赛全面提档升级,赛事奖金翻倍,冠军奖金从8万元增加至16万元,亚军奖金从4万元增加至8万元。参赛阵容也进一步升级,常昊、古力、芈昱廷和韩国棋手崔哲瀚等四位世界冠军作为特邀棋手参赛,云南队由世界冠军柯洁领衔,贵州队派出唐韦星、时越两位世界冠军,重庆队则拥有世界冠军檀啸和两届西南王冠军杨鼎新,东道主则由世界冠军党毅飞携古灵益、廖元赫参赛。在16位参赛棋手中总共有9位世界冠军。

  首轮比赛常昊、党毅飞、檀啸和古力等4位世界冠军出局,他们分别负于廖元赫、崔哲瀚、芈昱廷和毛睿龙。时越、唐韦星、柯洁和杨鼎新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1/4决赛中,芈昱廷战胜杨鼎新,时越战胜廖元赫,唐韦星战胜柯洁,崔哲瀚战胜毛睿龙,四位世界冠军相聚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芈昱廷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崔哲瀚,在这盘对局中芈昱廷原本早早确立了优势,然而在官子争夺战中崔哲瀚连出妙手不断缩小差距,最后芈昱廷有惊无险地保住优势拿到决赛权。在另一盘对局中,唐韦星淘汰时越,第三次拿到该赛事的决赛权。

  虽然唐韦星前两次晋级决赛时都成功地笑到了最后,不过这一次芈昱廷却打破了唐韦星的惯例,决赛中芈昱廷仅125手屠龙大胜唐韦星,首次赢得西南王赛的冠军。

  “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都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芈昱廷说,在这四盘对局中,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应该是和檀啸的对局,“中间一度要输了,后来他出现失误被我抓住机会完成逆转。”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