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马刺季后赛形势危急

杜 婕
2018年03月12日08:4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刺季后赛形势危急

  马刺之前已经连续20个赛季闯入季后赛,连续18个赛季胜场都达到50场——这是NBA里无人能企及的一项纪录。然而,他们的这项纪录很可能终结在本赛季。

  北京时间3月11日的NBA常规赛,马刺客场对阵雷霆。在头号球星莱昂纳德缺阵的情况下,马刺需要阿尔德里奇有神勇表现。阿尔德里奇是本赛季马刺队表现最好的球员,然而,面对雷霆具有侵略性的夹击和密不透风的防守,阿尔德里奇16投5中,只得11分,而马刺队也没有其他人站出来。

  雷霆队则打得风生水起,替补贡献50分,威斯布鲁克也一如既往的神勇,本赛季第19次打出“三双”,贡献21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雷霆以104比94战胜马刺,自全明星以来,雷霆取得6胜3负,排名也升至西部第五。

  马刺一直是NBA里的不老传奇。在老帅波波维奇的运筹帷幄之下,马刺这么多年不着痕迹地完成着一代一代的更迭与交替。当1999年首夺总冠军的主力大卫·罗宾逊、艾弗里·约翰逊等人老去之后,马刺拥有了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他们为圣安东尼奥带来了3座总冠军奖杯。随着这批人老去,马刺又有莱昂纳德等新鲜血液,并在2014年第五次捧杯。

  天妒英才,本赛季莱昂纳德仍然未能摆脱伤病的纠缠,目前为止,他已经因伤缺阵了20场比赛。虽然有消息称,下周莱昂纳德将重回赛场,但就目前马刺面临的形势而言,恐怕莱昂纳德的回归也难以拯救马刺。在最近10场比赛中,马刺输了8场,排名跌至西部第七位。马刺目前37胜29负,常规赛还剩16场,只有在剩余比赛中取得13胜3负,马刺才能继续其赛季至少50胜的纪录。

  剩余13场比赛中,马刺的对手都是胜率超过5成的球队,其中包括两次与西部领头羊火箭队交锋,一次与卫冕冠军勇士队的较量。马刺几乎没有犯错的机会,目前他们排名西部第七,仅领先第八名快船0.5场,领先第九名掘金1场。稍有疏忽,马刺就将无缘今年的季后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