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北京青年报:超级星期六 凸显不服输

张昆龙
2018年03月12日07: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星期六 凸显不服输

  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三大球多线出击,而从周六下午开始的四场比赛,则让北京的球迷们体会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从首钢男篮成功入围CBA八强、女篮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全身而退,到北京人和取得了重返顶级联赛的首场胜利,以及北控男足在主场收获开门红,连续的胜利让整个城市都为之欢呼和高兴,而在这胜利背后的东西,其实更值得被铭记。

  当朱彦西蹒跚着离开卢湾体育场时,当首钢队整个赛季几乎都在和伤病做斗争的时候,其实他们在精神层面所展现出来的顽强和不屈才是雅尼斯的球队能够最终拿下胜利的关键所在。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客场作战的首钢女篮身上。做客太原的她们能从魔鬼主场抢下一场胜利,靠的就是“拼”,主帅张云松的表态就很能说明问题,“感谢队员们在逆境中能顶住压力,我们就是靠这个赢下的比赛”。

  本赛季的中超赛场将首次迎来“北京德比”,相比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到最佳的国安队,上周六的人和队已经做出了榜样,作为“升班马”的他们在客场力克亚冠球队天津权健,收获了赛季首胜,究其原因,除了战术得当之外,敢打敢拼的精神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低姿态去拼对手的人和队最终拿到了最为理想的结果。相比胜利都很艰难的三位“前辈”,在次级联赛争夺的北控男足取得了一场较为轻松的大胜,不过这一切也是建立在高洪波对于球队要一直保持“积极比赛态度”的基础上才取得的。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