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平昌冬残奥会

斯洛伐克选手摘得冬残奥会首金,中国队选手期待突破

刘宁、耿学鹏
2018年03月11日10: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斯洛伐克选手摘得冬残奥会首金,中国队选手期待突破

  新华社平昌3月10日电(记者刘宁、耿学鹏)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比赛10日全面展开,斯洛伐克选手法尔卡绍娃摘得赛事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吴君宝和褚贝贝分获冬季两项男子站姿7.5公里和女子坐姿6公里第八名,同时创造个人国际大赛最好成绩。

  平昌当天风和日丽,高山滑雪比赛上午在旌善高山滑雪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索契冬残奥会女子滑降视觉障碍冠军,法尔卡绍娃以微弱优势击败英国选手奈特,成功卫冕。比利时选手萨娜获得铜牌。

  法尔卡绍娃说:“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而不是对其他(运动员)有傲慢自信,我认为这是我们的与众不同。我们对我们可以做的事以及我们能够做的事充满信心,我们可以赢得一切,没有人比我们更好。”

  当天共决出12枚金牌,高山滑雪和冬季两项各6枚。中国队有五名选手参加了冬季两项比赛,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该项目比赛。吴君宝和褚贝贝的第八名是中国队当天最好成绩,高晓明和杜明远分获男子坐姿7.5公里第13、14名,南雨雨获女子坐姿6公里第15名。

  吴君宝说:“目前这是我个人最好成绩,在一个月前的世界杯决赛上我获得第九名。这次对手水平非常高,基本上世界顶级选手都来了。”

  中国残疾人冬季运动起步较晚,吴园园在2010年温哥华获得女子站姿5公里传统式越野滑雪第五名,这是中国队目前为止冬残奥会的个人最好成绩。中国队选手渴望本届比赛实现突破。吴君宝说:“接下来我还有五个项目要比,两项冬两、两项越野和一项接力,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

  奖牌榜上,美国队以3金1银1铜暂列榜首。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