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李宗伟传记电影马来西亚首映创纪录

刘彤林昊
2018年03月10日15: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传记电影马来西亚首映创纪录,希望影片能激励下一代

  原标题:李宗伟传记电影在马来西亚首映

  新华社吉隆坡3月9日电(记者刘彤林昊)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的传记电影《李宗伟:败者为王》9日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家体育场举行首映式,超过2万名观众出席仪式并观看电影。

  这部电影选取了李宗伟少年和青年两个人生阶段,主要讲述了他在家庭反对的情况下艰难走上羽毛球运动员的历程,以及在国家队不断成长并帮助马来西亚取得辉煌的故事。

  电影基于李宗伟的自传《败者为王》,多位真实人物均有出场,包括李宗伟的妻子黄妙珠、马来西亚前羽毛球名将黄综翰等,电影也着重刻画了他先后师从启蒙教练郑炳发、国家队教练米斯本和中国教练李茅的过程。

  李宗伟“一生的对手”林丹被处理成了“凌丹”,虽然这个角色一句台词都没有,但他与李宗伟在几场关键赛事的缠斗成为电影后半段的焦点。

  这是马来西亚体坛第一部运动员的传记电影,耗资超过700万林吉特(约合1134万元人民币),金马影后杨雁雁和新加坡演员李国煌分别饰演李宗伟的母亲和父亲,海选出来的两名神似李宗伟的小演员分别饰演少年和青年版李宗伟,李宗伟本人也客串出场。

  导演马逸腾在首映礼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借这部电影向马来西亚最著名的运动员致敬,“他通过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的斗志,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除了展现李宗伟的艰难历程外,马逸腾说影片还第一次披露了很多李宗伟的成长故事,比如当年李宗伟因身高不够落选国家队后在家里练习跳高。

  本片制片人之一的李顺忠表示,拍这部电影最难的地方在于对羽毛球比赛的还原,由于羽毛球落点不易控制,经常出现“表演到位,球没到位”的情况。

  得益于李宗伟在马来西亚的影响力,当天的首映礼也创造了马来西亚最大规模电影首映礼的纪录。李宗伟也参加了首映礼,他在影片结束后说,今年36岁的自己还在球场拼命,就是为了支持自己的人,他也用自己在影片中的一句话说希望影片能激励下一代。

  电影将于3月15日在马来西亚全国上映,制片人詹贤恩表示,除了在马来西亚上映外,公司也在和中国的片方商谈引入中国的事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