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德国羽球公开赛高昉洁无缘八强

周  圆
2018年03月09日08:3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羽球公开赛高昉洁无缘八强

  本报讯 2018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8日晚迎来第三个比赛日。面对2017年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国羽小花高昉洁苦战三局不敌对手,无缘女单八强。

  女单比赛,国羽这次派出陈雨菲、陈晓欣和高昉洁三朵小花出战。当日比赛,高昉洁率先登场,她的对手是日本劲敌奥原希望。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之后,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就受到伤病困扰,退出了多站比赛,包括在迪拜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今年伊始,奥原希望复出,本站比赛作为3号种子登场。

  1998年出生的高昉洁,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力克西班牙的马琳、印度的辛德胡获得亚军一战成名,被国羽寄予厚望。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闯入正赛。面对排名和实力都高于自己的奥原希望,本场比赛高昉洁毫不畏惧,打得积极主动,首局在6比1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分,在20平的关键时刻,高昉洁连得2分,先声夺人。赢下第一局的高昉洁气势大增,在第二局开局一度6比3领先,然而被动时刻,奥原希望做出了积极调整,连续得分,8比7反超高昉洁,之后越打越顺,21比11大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回到均势,比分交替领先,18平后,高昉洁突然失去得分手感,连丢3分,18比21告负,最终以1比2惜败奥原希望,无缘八强。

  另外在率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黄东萍/郑雨闯入八强,而杜玥/李茵晖止步女双十六强。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