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50+明星球员再聚鹏城 联袂奉献顶级排球盛宴

2018年03月0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赵欣悦) 3月8日,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启动发布会在深圳市宝安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排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赛事冠名赞助商光明乳业和装备赞助商匹克体育相关领导,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运营商体育之窗、排球之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近百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赖亚文在发布会上宣布,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将于4月13日、14日在深圳市宝安区举办,全明星正赛将于4月14日在宝安体育馆拉开战幕。这也是继去年排球全明星赛之后,深圳宝安再度承办这一中国排坛年度重量级赛事,而本届全明星系列活动也是中国排球联赛全面升级为“超级联赛”后的首次全明星赛。

发布会现场,体育之窗CEO、排球之窗董事长高宏对本次全明星周末的赛事组织进行了全面介绍,全明星票选规则、全明星球衣也相继公布和亮相。

孕育精彩绝伦的全明星赛系列活动是“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宏伟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一颗明珠,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早已不单单只是一场比赛,中国排坛的造星计划、荣誉体系、城市交流平台未来也将通过全明星系列活动得以体现和完善。

再度携手全明星 深圳用排球打造城市名片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在体育领域,深圳市近年来承办了包括NBA中国赛在内的多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并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深圳和排球也颇有渊源,也是中国女排的福地。2013年,中国女排在深圳拿到了里约奥运周期开启后的第二个精英赛冠军;2016年,深圳成功举办中日女排精英赛(深圳站)比赛并取得连胜;2017年承办了重启后的首次排球联赛全明星赛收获一致好评;本赛季,深圳更成为八一深圳女排、广东恒大女排、广东深圳国体男排三家排超俱乐部的主场城市,排球正逐渐成为深圳的另一张城市名片。

据悉,在今年的全明星系列活动期间,赛事主办方还将组织排球明星走进校园和健身中心,进一步在深圳推广和传播排球运动。

技巧大赛+全明星赛同步上演 明星球员联袂奉献顶级排球盛宴

作为全明星系列活动的核心,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将吸引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中最具实力、影响力和人气的56位球员参加,他们将在全明星正赛中联袂为广大球迷奉上一场世界一流、国内顶级的排球盛宴。

据悉,今年全明星正赛将延续“南北争霸”形式,不过在赛制上较去年有所改变。其中正赛将分为四节,每节20分钟,取消了男女混打环节,突出竞技性和对抗性,比赛将更加好看。而比赛现场将通过技术手段呈现情景排球场景,给现场和电视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赛体验。

除备受关注的正赛之外,赛事组委会今年还增设“技巧大赛”,排球明星们将在正赛之前迎来一场“另类对决”。据了解,今年的技巧大赛将由“扣球大赛”、“发球精准挑战”、“传垫技巧大赛”等环节组成,组委会特别邀请排球运动员、裁判员参与到比赛规则设计当中,既能充分展示排球运动所蕴含的技巧,也能够让广大球迷充分感受排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首设“深圳全明星之家” 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

在中国排协的领导以及联赛赞助商、合作伙伴、球迷、媒体等各方的支持下,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已经成为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作为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赛事主办方将在球员酒店搭建1300平方米的空间作为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的“深圳全明星之家(V-House)”。包括球迷见面活动、全明星球员采访、官方定妆照拍摄、全明星晚宴红毯环节、媒体大咖访谈、网红直播等在内的多个环节将在深圳全明星之家集中呈现,并对赞助商权益进行展示和回报。

此外,深圳全明星之家也将为政府、赞助商、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

多平台参与直播 VTV 48小时不停播

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将有数家电视台和十余家官方合作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此外,排球之窗VTV倾力打造了“直播48小时”节目,让广大球迷可以在全明星系列活动期间收看更加丰富的节目内容。

据悉,VTV除了将全程直播明星进校园、全明星技巧大赛、全明星开幕式和正赛以外,还将对深圳全明星之家内的所有活动进行直播。同时,球迷还可以跟随VTV的移动机位走进球员房间、化妆间、宴会厅,了解全明星球员场外的方方面面。此外,VTV平台还拟邀请球员参与深圳美食地图探访等特色栏目,让大家在了解全明星系列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深圳市和宝安区的了解。

全明星票选通道正式开启 首发名单球迷说了算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全明星正赛将继续分为北方女队、南方女队、北方男队和南方男队共4支队伍。组委会根据排超联赛各项数据、球员综合实力及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甄选出84人候选名单,网友和专家评审将可以通过官方票选途径,从中选出56人入选今年的全明星阵容。

而备受大家关注的首发球员将按位置单独评选,根据网上得票数,主攻、副攻得票前两名入选首发,接应、二传、自由人得票第一名进入首发。教练方面,网友将票选出4人,分别担任南北男女共4队的主教练。

网友评选阶段将从3月8日0时开始,至3月31日24时结束,广大球迷网友可通过“排球之窗”公众号和微博进行投票。

主办方表示,欢迎全国各地特别是深圳的球迷朋友们届时能够来到宝安体育馆,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明星球员们加油助威。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