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徐根宝:青训基层教练要注意自己的体态

徐明
2018年03月09日08: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层教练 要注意自己的体态

“搞青训,我提两点要求。”沪上足坛名宿徐根宝近日分享了自己对青少年足球的经验,对基层教练,根宝提醒要提升中国基层教练的水平,而且要注意自己的体态,“你们(青训教练)要在场上给小球员做动作,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能胖。”

在不久前举行的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上,根宝给女足教练钱惠颁奖,之后他有感而发。根宝表示,搞了这么多年的青少年足球,最深的体会是青训的精髓部分在于教练。“我们搞青训,主要在教练(水平)。我在中国足协开会的时候说过,中国的青训教练还要提高水平。很多国外青训的教练在场上都是亲力亲为、做动作,其实很累。”根宝说,“我们的青训教练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体态,你们是要在场上给小球员做动作的。”

其次,根宝直言,评选青训好教练的标准不能唯成绩论。“青训是出人才的地方,不要追求成绩。”根宝认为,最好的青训教练不一定成绩好,而是看他能否培养出人才。“我自己的体会是根本不要去看名次,而是盯着他们出人才,把这个放在第一位。”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