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赛季收官中国球员表现优异 鸿星青年军三球负苏维埃之翼

2018年03月0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月6日20点(北京时间7日1点),昆仑鸿星万科青年队坐镇里加沃尔沃中心,迎来了2017/2018赛季青年冰球联赛(MHL)的收官之战。本场比赛中国球员再度发威,王京为比赛率先开局、黄千一收获两次助攻、国家宁也有得分入账;但苏维埃之翼队随后将比分扳平和反超,最终昆仑鸿星3-6负于对手,从而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64场比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两队球员在开局阶段依然咬得很紧,首节比赛的前十分钟里攻守双方不断转换。12分25秒,苏维埃之翼队21号伊瓦尼索夫绊人犯规下场,送给了昆仑鸿星本场比赛第一次强打机会。14分02秒,强打组队员不负众望破门得分:88号黄千一在门后将球争夺到后传给了87号斯特里若夫,后者一杆横传将球送给91号王京,王京在右路中距离射门将球打进,帮助昆仑鸿星1-0领先!

14分41秒, 79号卡列尼科瓦斯也因绊人被裁判送入小黑屋,但在特勤组球员和守门员欧班永利的严密防守下,苏维埃之翼队员没有将比分扳平。场上人数满额后,两队球员又进行了一番缠斗,在首节比赛结束时,昆仑鸿星仍保持着1球的领先优势。

易地再战2分37秒,欧班永利把守的大门被苏维埃之翼队12号波罗申叩开,比分被扳为1-1平。21秒后,鸿星队13号柯克沙洛夫攻击无球队员犯规下场,得到强打机会的苏维埃之翼队趁机由68号加夫里洛夫再度破门,完成了反超,昆仑鸿星陷入了落后的不利局面。

但此时我方球员也没有气馁,他们不断寻找着机会寻求破门。28分52秒,25号斯沃博达在后场组织进攻,黄千一带球进入攻区后横传给斯特里若夫,斯特里若夫在中路一杆劲射得手,将比分再度扳平。29分46秒,苏维埃之翼队再送昆仑鸿星强打2分钟,可惜我方球员的多杆射门并没有转化为进球。

33分02秒,苏维埃之翼队6号雷热尼科夫第三度打开欧班永利身后的大门,令客队再度处于领先。距离第二节比赛还有7秒钟结束时,苏维埃之翼队87号卡普特林将比分差距扩大为2球,令昆仑鸿星不得不在第三节全力进攻,才能保有赢得本赛季收官之战胜利的希望。

第三节比赛开始,鸿星球员继续对苏维埃之翼队大门保持压力,可惜好几次机会都被浪费。随着比赛进行,双方球员的情绪发生了变化,46分33秒至49分20秒,球场上冲突不断,两队一直有球员发生冲突,场上长时间处于人数不满额状态。

比赛进行至53分25秒,昆仑鸿星再度缩小比分差距:20号国家宁和33号达切夫送出助攻,11号若霍夫从攻区左路直捣大门得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4,昆仑鸿星青年队又迎来了赢下比赛的希望!

58分51秒,教练组撤下门将试图构成6打5扳平比分。然而在59分51秒,苏维埃之翼队15号克佩罗夫打空门得手,2球落后的昆仑鸿星不得不再将欧班永利换回场上。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苏维埃之翼队99号米哈肖诺克再度破门,将全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3-6。

自此,昆仑鸿星万科青年队在2017/2018赛季青年冰球联赛的64场常规赛全部结束,最终成绩也定格在25胜39负积70分排名西部第13位。我们虽未能在处子赛季中打入季后赛,但7个月的比赛下来,球队收获了年轻球员的成长和球迷的热情呐喊。希望在下个赛季,昆仑鸿星万科青年队能取得更多突破,有更多中国青年冰球运动员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为中国冰球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让我们今年9月再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