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CBA附加赛北京首钢拒绝冷门

林 剑
2018年03月08日08:5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附加赛北京首钢拒绝冷门

  CBA季后赛附加赛是本赛季的新生事物。常规赛第七名北京首钢是附加赛中排名最高的球队,然而在附加赛首轮过后,北京首钢就被常规赛排名第十的上海哔哩哔哩逼到了出局的边缘。在3月7日进行的附加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北京首钢客场以101比95击败上海哔哩哔哩,没有让意外出局的冷门发生,同时也将京沪两队系列赛的悬念再次拉回到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3月7日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上演的上海哔哩哔哩与北京首钢的这场遭遇战,是主队十分想赢,客队输不起的比赛。不同的心态也导致了不同的临场发挥:前者有些紧张,首节进行一半得分才只有4分;后者则在火线回归的杰克逊的带领下三军用命,再次打出了熟悉的团队篮球。

  上半场比赛,主队只能依靠两名明星外援弗雷戴特、明纳拉斯苦苦支撑,如果不是二人一次又一次凭借超强能力赢得比分,或许半场结束前比赛结果就已经决定了。饶是如此,第三节北京首钢还是仰仗进攻点多的优势,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7分,眼看一场大胜就将到来。

  关键时刻,上海队的蔡亮像前一场的卢伟一样神兵天降,最后一节连续得分,全场贡献了赛季最高的21分,而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不过只有5.8分。在蔡亮的带动下,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为1分,这时候,王骁辉命中了“准绝杀”三分,帮助客队101比95取胜,将系列赛大比分扳为1比1平,两队还要重返五棵松进行最终决战。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上海队双外援弗雷戴特、明纳拉斯合力砍下61分,占了全队得分的近65%,主队国内球员只有蔡亮的21分比较亮眼,剩余最高得分只是罗汉琛、卢伟的4分。反观北京队,共有包括汉密尔顿、王骁辉、方硕、杰克逊四人得分上双,常林也有9分的“准上双”得分。作为曾经的总冠军球队,北京首钢的阵容厚度依旧令人艳羡,令对手胆寒。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