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龙狮下赛季不再享受三外援政策优待

许蓓
2018年03月08日07: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赛季,看本土球员的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离开天河体育馆的主队球员更衣室之前,龙狮众将聚在一起,拍了一张合影,所有人都对着镜头露出笑容,只是拍摄者放下相机,大家又都恢复了比赛刚结束时沮丧的样子。主教练崔万军希望他们记住现在的这种失落,原本广州龙狮有机会在主场赢下球队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可惜功亏一篑。

外援桑尼最后一次3分球出手没有按照战术计划执行,投得仓促,球连篮筐都没有碰到。终场前26秒球队的最后一攻,胡珑贸的出手也没有命中,广州队最终在主场以112比116不敌对手。此前在深圳打客场,广州龙狮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只是顾全三记“无解”的“夺命3分球”,浇灭了广州队客场求胜的希望。

这一轮系列赛,原本有不少人认为可能打满三场。广州队在常规赛中以21胜17负排在第九,深圳以25胜13负排在第八,可惜最终广州队没有完成“以下克上”。崔万军的总结说得非常精辟,“这个赛季结束了,但对于广州队来说这是新的征途的开始。”

昨日,广州龙狮返回佛山基地,并进行了总结会议,随即给球员放假。他们有一整个休赛期的时间,为下赛季做准备。作为季后赛球队,广州队下赛季不能再享受三外援政策的优待,事实上在常规赛末段他们已在为此做准备,2月9日广州在主场力擒辽宁,那场比赛鞠明欣拿下13分,郑准拿下17分;2月7日广州在主场击败吉林,并锁定季后赛席位,这场球范子铭砍下了20分。唯有本土球员的成长才能让球队走得更远,这一点龙狮会在下赛季实践。

3月6日晚与深圳一战,崔万军派出了所有名单中的球员,而且每个上场的球员都贡献了得分。郭凯、谷玥灼两名大学生是第一次登上CBA季后赛赛场,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崔万军在赛后表示,休赛期会专门根据球员的特点,为他们制定训练计划。像范子铭、陈盈骏这样的年轻主力,会度过一个比过往要求更高的休赛期。三外援优势不再,广州队面临如何真正提升球队的实力的问题,而本赛季的结果也体现出三外援能给球队带来的迅速提升。

只是,广州队并非第一年拥有三外援优势,这个赛季的成功,得益于管理体系的优化。龙狮篮球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阳认为“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能帮助球队获得自我成长的生命力,这个赛季,广州龙狮是球队管理与俱乐部经营分开,肖阳、教练组这些“懂球”的管理层,专职处理球队事务,商务开发则交给另一个专业的团队。去年夏天,龙狮登陆新三板,创CBA先河。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手段,潜心耕耘,自然能给球队带来好的前景。龙狮在天河体育馆本赛季的最后一战,恰好跟恒大亚冠的比赛同期,让人意外的是,龙狮主场也走进了众多球迷,看来广州球迷也开始慢慢接纳这支才落户两个赛季的球队。

CBA季后赛 昨日战报

上海 95∶101 北京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