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王骁辉关键3分 首钢回京待决战

宋翔
2018年03月08日07: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骁辉关键3分 回京待决战

  在昨晚北京首钢客场与上海队的季后赛附加赛最后一分钟时,首钢众将已经感受到场上局势的极度危险,曾经最多时领先17分的巨大优势被对手几乎抹平,比赛的局面急转直下。此时,北京队只领先了一分,球打不进去,又无法出手,眼看24秒进攻时间耗尽,球给了三分线外的王骁辉,他没有犹豫,出手,然后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条美丽的弧线,命中。此时,几秒前还非常沸腾的上海球迷瞬间鸦雀无声。这个球,成为北京队最后以101比95击败对手最为关键的一个进球。

  很有意思的是,投中这个球的是一个被人们看做是“防守者”的王骁辉。“蒙的,我是真运气好。因为没有时间了,就出手了。”王骁辉这样对北青报记者回忆说。他说完,旁边有人接过话茬,“你总共得到13分,前三节得了10分,最后一节就命中了那个三分,那个价值连城的三分啊。”王骁辉听完,哈哈大笑,“所以我是运气好。”

  运气好?也许,但这并不完全是。方硕在赛后对北青报记者说:“如果熟悉王骁辉的人就知道,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投出这样的‘大心脏’的球。他就是一个雪中送炭的球员。”

  确实,王骁辉在场上很多时候都是被球队安排防守对方进攻火力最强的后卫外援,人们很容易看到的是他的防守一面。而王骁辉的进攻往往被忽视,但实际上王骁辉的三分球在这个赛季保持了非常好的命中率。这个赛季,王骁辉场均得分将近8分,这是他在北京队效力十个赛季以来最高的一次,其中他投进了很多的三分球,王骁辉的三分出手是场均将近五次,三分命中率保持在44%。

  “我看了下统计,朱彦西是联盟三分命中率第二的球员,那么王骁辉应该也进入前十了吧,他的三分很准的。”队友常林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当时那个球是我传给他的,我一看他出手那么果断,就知道差不多有了,我特别信任他。”

  看到王骁辉命中了如此关键的三分,很多人的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常林甚至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好多人赛后都给我发微信,让我代他们去亲吻王骁辉。他太关键了,这是一个杀死比赛的进球。”常林大笑着说。

  “他一直在投篮上很自信啊。”后卫外援杰克逊对北青报记者如此评价王骁辉的进攻,“他当然是一个很好的防守者,但是他的投篮也很不错啊,更关键的是他在进攻上很有自信。我们应该感谢他的表现,他为球队贡献了很多。”

  “其实这个球是我们整个比赛的反映吧。”方硕再次说起王骁辉的进球,“就是始终对于胜利有着强烈的渴望。虽然我们曾经大比分领先被对手追上,但是我们仍然有决心赢球,这才有了他神奇的进球。”

  “回去继续努力吧,就像教练说的,我们刚走完了半步,我们需要把剩下的半步走完。”王骁辉说。他说的剩下的半步,是季后赛附加赛第三场,那场比赛将再次回到五棵松,那是他们熟悉的地方,也是他们期待在这个系列赛晋级的地方。

  另外在本场比赛中朱彦西的膝盖被撞伤,赛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