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权健一声叹息 恒大荡气回肠

林 剑
2018年03月07日09:0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权健一声叹息 恒大荡气回肠

  3月6日,在2018年亚冠联赛G组第三轮比赛中,中超广州恒大队主场对阵韩国济州联队。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高拉特(右二)在比赛中遭到对方球员防守。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3月6日,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第一比赛日战火重燃,两支中超球队天津权健、广州恒大相继登场,但战绩不尽相同:前者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上赛季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连进6球,尽管终场前追回两球,还是遭遇客场3比6大比分败北;后者则在主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尽显冠军本色,5比3逆转取胜济州联队,不但收获了本赛季亚冠首场胜利,也终于找回了自己熟悉和习惯的“胜利节奏”。

  前往全州之前,亚冠新军天津权健形势不错——首轮主场3比0完胜杰志,次轮又在客场1比1战平柏太阳神。面对本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全北现代,权健本有机会从客场全身而退,毕竟开场仅9分钟,助攻上前的津门右后卫张诚就凌空破门为权健取得领先。但之后,索萨的球队没能限制住全北的高中锋金信煜,第24分钟,身高近两米的金信煜就为主队扳平了比分,而在这之前7分钟,金信煜还有一次头球破门被吹了越位。半场结束前,洲际比赛经验不够丰富的权健又被主队边锋韩教沅“偷得”一球,上半场1比2落后。

  下半场,急于扳平比分的权健阵型过于前压,反倒给了全北机会,在第56至64分钟不足10分钟内,主队由洛佩斯、金信煜(2球)连进三球,比赛至此失去了胜负悬念。第72分钟,早已乱了章法的权健再次在角球防守中出错,被对方后卫崔普庆再进一球,1比6落后。之后,权健用王晓龙换下了孙可,场上局面有所改观,第79分钟,王晓龙策动进攻,赵旭日扳回一球。第89分钟,另一名替补球员杨旭制造点球,帕托一蹴而就,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6。

  纵使在比赛最后时刻展现出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劲头,但在要劲的“中盘”阶段接连失误,还是暴露出了权健在实力、底蕴等诸多方面的不足。好在输掉本场比赛,权健依旧排名小组第二,只是在剩余几场亚冠比赛中,中超新贵没有太多犯错的空间。

  相比于权健,恒大则用90分钟内的表现给“小兄弟”上了一课:在第20、29分钟连丢两球的情况下,面对上赛季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上半场两次击中横梁的恒大还是在半场结束前顽强地由阿兰扳回一球,为下半场的大反攻埋下了伏笔。后45分钟,比赛完全由恒大主导,高拉特完成了“大四喜”,济州联则在终场前由李昌珉追回一球。

  完成5比3的大逆转之后,前两轮亚冠接连战平,尚无胜绩的恒大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尤其对于新帅卡纳瓦罗来说,暂时缓解了坐在“火山口”上的压力。从积分上看,1胜2平的恒大已经跃升到亚冠G小组第一,但考虑到之后中超、亚冠赛程频密,尤其是强手迭出,长出一口气之后,恒大还要赶紧憋住下一口气。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