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 巩立姣两度犯规遗憾摘铜

2018年03月0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8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17年伦敦世锦赛冠军巩立姣以19米08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室内世锦赛收获的首枚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高阳以18米7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匈牙利选手马尔顿以19米6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巩立姣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掷便被判犯规,而高阳一出手则投出18米45,在第一掷结束后排名第一。第二掷,巩立姣找回状态,投出了18米98的成绩,高阳则继续神勇发挥,她投出了18米77的个人最好成绩,第二掷结束后,中国两位选手巩立姣和高阳分列第一和第三,第二名是来自牙买加的选手托马斯·多德。

比赛进入第三掷,匈牙利选手马尔顿突然爆发,她投出19米48,一举确立领先优势,而上一掷排名第二的托马斯·多德也投出了19米22的好成绩,而巩立姣的第三投再次犯规,无奈被对手超出。在这一掷中,高阳并未投出比上一轮更好的成绩。第四掷和第五掷,前四名的选手都没有突破此前的成绩,名次没有发生变化。最后一掷只有前四名选手参加,高阳投出18米51,没有超过前三名选手,最终收获第四名,而巩立姣在最后一掷小有突破,取得19米08的成绩,但并没有超过前两名选手,最终收获一枚铜牌,而马尔顿在最后一掷再次爆发,她投出了19米62的好成绩,当之无愧地收获了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