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党毅飞豪取五连胜

2018年03月01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郑轶)第十九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27日在上海战罢第十一局,中国队副将党毅飞执白中盘战胜韩国队的申真谞,豪取五连胜,使得中、韩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本届农心杯前两阶段比赛,先是韩国队先锋申旻埈打出六连胜,使得中、日两队陷入危境。中国队副将党毅飞临危受命,自第七局棋起完成三连胜,中国队形势好转。26日第三阶段重燃战火,党毅飞在第十局发挥完美,执白中盘击败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日本队全军覆没提前出局。

  士气正盛的党毅飞27日迎战韩国新锐申真谞,这也是两人继2016年LG杯半决赛后第二次交锋。此役申真谞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各点了三三,走出当前流行下法。党毅飞气势十足,率先把局势带入战斗状态,至白48手,白方收获不少实地,右边白棋大龙的攻防成为焦点。此后双方激烈“肉搏”,围绕打劫和转换,两人殚精竭虑,局势混沌不清。读秒中,申真谞在黑183手犯下大错,之后更是急躁选择屠龙下法,导致自己阵亡。至212手白棋大龙做活,申真谞投子认输。

  此战获胜,党毅飞达成个人五连胜,目前中国队尚有党毅飞和柯洁,韩国队还剩金志锡和朴廷桓。28日将展开中、韩副将对决,由党毅飞对阵金志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8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