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大力整顿赛风赛纪问题

2018年02月28日0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2月27日电  (记者陈晨曦)中国足协27日在上海召开了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确定2018年为职业联赛赛风赛纪教育整顿年。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上表示,联赛综合治理要上新水平,促进职业联赛健康发展。

  新赛季,中国足协将与各赛区签署联赛责任书,与各俱乐部签署公平竞赛公约,与裁判员签署承诺书。此外,《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赛风赛纪第一责任人管理办法》也将出台,各俱乐部要明确第一责任人。

  中国足协在下一阶段将完善俱乐部准入规定,制定财务监管办法。2018年年底,将对各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达标情况进行审核。2019年,中超、中甲俱乐部要建立U19(19岁以下,下同)、U17、U15、U14、U13五级梯队,中乙要建立U17、U15、U14、U13四级梯队,并设立青训总监,每个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支部不得少于全年支出的15%。

  前中超金哨谭海对新赛季裁判规则变化和执法尺度进行了讲解。谭海强调,新赛季继续贯彻廉洁、公正、严肃、认真、严格、准确的裁判工作方针。2018赛季中超对严重犯规、暴力行为会加大处理力度,危及对方安全、野蛮动作抢截、单腿或双腿蹬踹动作、攻击对方头部等,即便没有身体接触,都视为严重犯规,会直接红牌罚下。此外,无论是球员、俱乐部官员、行政官员、观众等任何人有暴力行为,都将会被直接驱逐出场。视频助理裁判只有在进球、判罚点球、直接红牌和处罚对象错误的情况下使用。

  中国足协准入审查部对今后4年的工作已经做出了初步规划,在这份规划中,“工资帽”、职业俱乐部队名的中性化赫然在列。2018年年底就将对“工资帽”政策进行讨论,预计2020年开始实行,而球队中性化冠名最晚将在2021年实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8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