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男排超级联赛四强归属增悬念

周 圆
2018年02月27日08:5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排超级联赛四强归属增悬念

  经历了春节休赛期之后,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于2月25日重燃战火。在当日进行的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比赛中,爆出两场冷门,让原本较为明晰的四强归属又增悬念。

  在本轮之前,北京汽车男排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两队已经提前锁定的了四强中的两张门票。剩下三张门票应该在江苏、八一和山东之间产生。江苏、八一的胜场都为5场,山东男排为4场暂居第五。三队的后四轮赛程不同,江苏队将对阵上海和浙江,其中浙江进入八强后一场未赢,江苏获得两场胜利,晋级四强形势最佳。八一队的对手是主客场对北京和四川,两场都是恶战,出线形势并不乐观。而山东队将主客场与四川和广东交手,能够有实现四连胜的机会。

  但是本轮的比赛结果让晋级形势发生转变,八一男排主场迎战北京男排,后者已经提前获得四强门票,同时下一轮将遭遇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所以此轮北京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这给了八一队取胜的机会。25比22,22比25,29比27,25比21,八一队四局激战爆冷3比1力克北京队,拿到一场关键的胜利。而由于本轮告负,北京队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16连胜脚步也就此停止。

  山东队主场迎战四川队,原本认为是一场能够获胜的比赛,却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结果。本场比赛山东男排发挥起伏较大,失误较多,而四川队外援莱昂纳多、接应宋阳和主攻杜海翔三箭齐发,19比25、25比15、25比14和25比19,四川队3比1逆转山东队,取得联赛第5场胜利,排名上升到第5,晋级四强又重燃希望。

  在上海队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上海队实力占据明显上风,江苏队也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25比18、27比25、25比23,上海队直落三局3比0胜出。另外一场八强比赛,浙江队主场2比3惜败广东队。

  本轮战罢,上海与北京同为10胜1负,由于北京的告负,上海跃升至榜首,北京跌至第二。八一6胜5负排在第三,江苏和四川均为5胜6负,分列四、五位,广东和山东均为4胜7负。另外两个四强名额,八一、江苏、四川、广东、山东都有获得的希望。剩下三轮比赛,每场比赛的结果都将关系到四强走势。

  3月1日,联赛八强战将进入到倒数第三轮,上海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北京男排,这场比赛堪称联赛冠军之争的前哨战。另外三场八强比赛,场场关键。八一主场对阵四川,两支队伍都在力争四强,是强强对话。江苏客场对阵浙江,江苏实力占优,获胜可能性大。而山东主场与广东的对决是两队都必须要赢的比赛,只有获胜的队伍,才能保留住晋级四强的希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