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际排联开启全新排球联赛

高  兴
2018年02月27日08:5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排联开启全新排球联赛

  本报讯 为让广大球迷享受排球赛事的全新体验,国际排联将于2018年开启世界排球联赛,并同时终止分别于1990年和1993年开始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

  据了解,2018年即将开启的世界排球联赛,有男女各16支参赛队,包括12支核心队和4支挑战队。12支核心队无论成绩如何都将是2018至2024年的参赛队。目前国际排联确定的2019年挑战队产生办法为:2018年4支挑战队排名前3名将保留2019年参赛资格,最后一名将和国际排联新挑战联赛的冠军通过主客场比赛争夺最后一个参加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的挑战队名额。其中,2018年女排赛事的核心队有中国、巴西、意大利、美国、塞尔维亚、韩国、荷兰、泰国、德国、土耳其、日本、俄罗斯等,挑战队为阿根廷、多米尼加、波兰、比利时。男排赛事的核心队为中国、巴西、意大利、美国、塞尔维亚、法国、阿根廷、伊朗、波兰、德国、日本、俄罗斯;挑战队是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保加利亚等。

  世界排球联赛将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形式。分站赛为单循环,排名最高的5支队和东道主共6支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为分组加交叉的赛制,国际排联通过公开招标,日前已正式确定中国南京将承办2018、2019、2020连续三届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法国里尔将承办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世界排球联赛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女子分站赛在周二、周三、周四,男子分站赛在周五、周六、周日进行,使球迷基本上在赛季每天都能欣赏到顶级排球赛事。

  记者从中国排协了解到,能够作为新的世界排球联赛核心球队参赛,对中国男、女排备战东京和巴黎奥运周期工作,提升球队整体实力水平,积累大赛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前几个赛季,中国男排始终处于国际排联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二和第三档,少有和世界一流队伍交锋的机会。2017年以来,中国排协加强了和国际排联的沟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国际排联借助此次新联赛的推出,直接将中国男、女排列为核心球队,确保今后7个赛季中国男、女排与世界顶尖队伍同台竞技的机会。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