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中国男乒卫冕世界杯男团 刘国正“首秀”自评80分

杨敏
2018年02月27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国正“首秀”自评80分

刘国正(右三)与队员一起登上领奖台。(杨敏 摄)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乒乓球队在伦敦举行的2018年团体世界杯上豪夺双冠,中国女乒实现八连冠,也是历史上的第10次夺冠。中国男乒在之后的男团决赛中以3比0击败日本男队,实现7连冠,也是队伍历史上第9次夺冠。中国男队由刘国正带领,这位新帅坦言比赛期间承受巨大的压力,他给自己的首秀打出80分。

与中国女乒一样,中国男乒在决赛中的对手也是日本队。从小组赛到决赛,中国男乒均派出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上场。在昨天凌晨的决赛中,马龙/许昕在首盘男双比赛中以3比0击败上田仁/丹羽孝希。在第二盘男单对决中,樊振东以3比0力克未满15岁的张本智和。马龙在第三场男单比赛中登场,他以3比1击败对手丹羽孝希。

国际乒联在今年1月公布了各队参赛教练员与运动员名单,中国乒乓球队上报的两名教练,分别是女队的李隼以及男队的刘国正。李隼从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开始暂时分管女队,刘国正则是首次带领中国男队出征,他在去年4月通过竞聘进入中国男乒一队教练组,当时分管的队员包括了大满贯张继科。

对于自己首次出征的表现,刘国正自评80分。“因为这是2018年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对于整个男队来说是至关重要,也希望今年能开个好头。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间越来越紧,队伍需要通过一场胜利鼓舞士气,所以,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觉得和队员的磨合上还是有不足,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很好地总结。”刘国正认为,中国男队在团体赛上的实力还是最强的,他要求队员要调整好心态,做到正常发挥。

刘国正觉得,临场指挥团体赛和单项赛并不一样,“首先要很好地调动整个团体的士气、精神面貌,让大家凝聚起来,另外,需要很好地把控和了解对手。”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安排和目标,他并没有太多的回应,“现在还不清楚,回去好好总结。”目前,国乒还没有正式宣布男队主教练谁属,刘国正带队出征并成功卫冕,也被视为主帅人选逐渐浮出水面。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