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乓球世界杯 中国男团胜日本夺七连冠

邓菲菲
2018年02月27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团胜日本夺七连冠

北京时间昨天(26日),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在男团决赛中,由马龙、许昕、樊振东出战的中国队以3:0横扫丹羽孝希、上田仁和张本智和组成的日本队,实现男团世界杯的七连冠。林高远和于子洋尽管并未上场,但还是和队友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成为国乒新的世界冠军,而马龙则成为中国体坛史上首位世界冠军数达到20个的夏奥项目运动员。

此前的半决赛中国队3:0横扫英格兰队,日本队则是经过五盘苦战才艰难淘汰另一支亚洲劲旅韩国队。中国队派出了和半决赛一样的阵容,樊振东担任一单,马龙和许昕搭档双打,日本队则由张本智和担任一单,丹羽孝希和上田仁搭档双打。比赛过程并没有什么悬念,三盘较量中国队均轻松取胜,反倒是在网络上担任解说的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凭借妙趣横生的点评抢走了不少风头。刘国梁将马龙对对手的控制形成为“绑大闸蟹”,而樊振东对张本智和则被他形容为“欺负小孩儿”:“小胖(樊振东)至少还能陪他(张本)10年到12年,最可怕的是小胖后面的空间能提升多少。”老将马龙也悄然解锁了一项新成就:他成为中国夏奥项目首位至少20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男选手,下一个目标是追赶王楠的24冠。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