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国梁在线“说球”首秀获成功

2018年02月27日08:2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国梁在线“说球”首秀获成功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2018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当地时间25日于伦敦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在两场与日本队对阵中均取得3∶0完胜,而在线“陪伴”中国队夺冠的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在自己担任新媒体平台解说的首秀中获得成功。

  连续两天作客《中国体育》直播,刘国梁的“688”(谐音“刘爸爸”)直播间累计涌入超过2000万球迷,刘国梁更被网友们封为“乒乓球第一解说”。

  得知刘国梁解说女团决赛,细心的丁宁赛后发来暖心微信,而刘国梁也第一时间和粉丝们分享了这条微信的内容。

  “她第一时间给我发来了微信,说感谢刘指导看她的比赛。这就是默契。其实中国乒乓球队有很多这样的细节让人非常感动和温暖,除了赛场内外的东西,这些让人感动的细节应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刘国梁说。

  分享温暖细节之余,“网感”爆棚的刘国梁也和24日初登半决赛解说席一样金句频出。

  国乒队长马龙对阵日本名将丹羽孝希时,刘国梁说丹羽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球员,不过再有灵气,碰到马龙这样全面的球员也很难赢得比赛,马龙要做的就是不失误,等对手灵光一现的时刻过去,就能重新掌控比赛。

  对于丹羽面对马龙毫无办法的场面,刘国梁调侃道:“马龙打球把对手绑成了大闸蟹。”

  赛后与前方记者连线时,刘国梁又趁机把爱徒调侃了一番。“你问许昕,说马龙人家有宝宝,金牌可以送给宝宝,你金牌有了,可你的宝宝呢?”刘国梁问。对于这个“刁钻”的问题,许昕回答:“我的金牌送给未来的宝宝。”

  刘国梁迅速爱上了这种解说模式:“平时在电视上,在赛场上,大家看到的只是我们这些球员十分之一的优点,这个平台能让我把更多的细节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知道比赛之外的幕后故事,了解球员的优点,了解这支队伍的传承。”

  “冠军归属其实没有悬念,我们更多考虑的是怎么把乒乓文化和中国文化向世界输出推广。现在,我们有专业的解说团队和转播平台,无论是乒乓球成绩还是文化我们都是最优秀的。”刘国梁说。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