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杜兆才:中国足协将继续推进“大国家队”建设

2018年02月2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杜兆才:中国足协将继续推进“大国家队”建设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国足协于昨日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投资人座谈会。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剑,专职执委林晓华、蔡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共计十四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杜兆才在会上指出,推动职业足球和中国足球发展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化足球训练体系改革,提升我国足球竞技水平,实现我国足球竞技水平新突破;二是加强联赛综合治理,促进职业联赛健康稳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强治理防范,狠抓职业联赛赛风赛纪工作,树立中国足球良好形象;三是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心聚气,全面加强中国足球大家庭文化建设,深入挖掘足球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让足球引领社会风尚,提升社会正能量。

杜兆才介绍,中国足协将继续推进“大国家队”建设,实施男女足国家队“为国争光”计划,以成年国家队为“龙头”,构建好国家梯队建设,坚持技术和作风并重,一手抓训练创新,一手抓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国家队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建立起中国足球在国际舞台上的“国家自信”。在青训系统布局方面,中国足协将大力推进体教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继续深化青训体系改革,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用好俱乐部、各省市体育局和学校、社会等各方面资源,构建“五系一体、两心一赛”的中国特色足球青训新模式,做大做强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为振兴中国足球全面夯实人才基础。

会上,各职业俱乐部投资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运动改革发展的思想”以及如何“加强俱乐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百年俱乐部,实现和推动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的目标”等会议议题展开讨论与发言。各俱乐部投资人结合当下足球事业发展现状与所在职业俱乐部管理实践,总结俱乐部治理经验,并就如何更好促进职业联赛进一步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