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中国队喜迎“开门红”

杨敏
2018年02月23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喜迎“开门红”

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昨天(22日)在英国伦敦开赛,在小组赛的首场角逐中,卫冕男团冠军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法国男队,卫冕女团冠军中国女队以3比0横扫朝鲜女队,大年初七双双喜迎开门红。

本届杯赛从昨天到25日在伦敦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的“铜盒子”体育馆举行,这里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手球项目的比赛馆。中国乒乓球队派出豪华阵容参赛,男队由大满贯马龙领衔,其余4名主力包括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于子洋;女队的5人名单包括大满贯丁宁、奥运冠军刘诗雯以及朱雨玲、陈幸同、王曼昱。

比赛与往届最大的不同就是本来被安排在第三盘进行的双打比赛改在第一盘进行。中国女队派出世乒赛冠军组合刘诗雯/丁宁打头阵,她们顺利拿下第一分,之后朱雨玲与丁宁连得两分,以大比分3比0击败朝鲜女队。中国男乒遣出马龙/许昕轻松赢得第一分,樊振东与马龙再夺两分,以3比0完胜法国男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杯赛的比赛用球为广州本土老字号双鱼品牌的ABS新材料球。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