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队获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亚军 匈牙利夺冠

2018年02月22日20: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队获得亚军
中国队获得亚军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32秒035的成绩惜败匈牙利队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加拿大队本场比赛摘取铜牌。

 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按照道次顺序分别是韩国、匈牙利、中国以及加拿大队。中国队出战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武大靖占据了第三名的位次,匈牙利与韩国暂居前两名,随后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陈德,平稳滑行,巩固住了自己的排名,而第四棒选手许宏志超越匈牙利队,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位。

 两轮交接过后,韩天宇超越韩国队,开始了领滑,这样的优势一直维持至赛程过半,此时韩国队自身发生意外、摔出赛道。加拿大队超越至领先位次后并带起了全部队伍的滑行速度。

 赛程最后10圈,利用陈德全与许宏志的交接,中国队内道完成对加拿大队的超越,重新回到领先位置,但很快被加拿大、匈牙利两支队伍反超。赛程最后10圈,尽管中国队一度超越匈牙利队至第二名,但依然在冲刺阶段被反超。

 进入冲刺棒,匈牙利队刘少林与中国队韩天宇先后完成对加拿大队的超越,而韩天宇在最后两圈也全力起速,试图完成对比赛的绝杀,但最终拼尽全力的韩天宇以6分32秒035的成绩第二名撞线,距离夺冠的匈牙利队只有0.064秒的微小差距,而匈牙利队6分31秒971的夺冠成绩创造了全新的奥运会纪录。

加拿大队以6分32秒282的成绩排名第三、摘取铜牌,而韩国队则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