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王冰玉:耐心谨慎, 打好每一场比赛

严蕾、王镜宇
2018年02月15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王冰玉:耐心谨慎, 打好每一场比赛

  新华社平昌2月14日电(记者严蕾、王镜宇)最后一刻搭上平昌“末班车”的中国冰壶女队14日在首场比赛中7:2战胜瑞士,迎来“开门红”。队长王冰玉赛后说,这只是首场比赛,接下来中国队将更加耐心谨慎,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

  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局就因最后一投失误丢失1分,但随后渐渐找回了手感,最终以大比分获胜。王冰玉总结说,瑞士队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可能更紧张一些,出现了一些失误,而中国队在适应场地上也出现一些问题。

  “(我们)第一局的最后一投确实没打到,对冰场还不是很适应……之前跟混双(组合)交流过,这个场地确实很敏感,赛前准备时也一直强调要更谨慎一些,但还是出现这样的问题。后面我们可能要更耐心一些,”王冰玉说。

  33岁的王冰玉是冰壶老将,她与柳荫、岳清爽、周妍组成的队伍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冠,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铜牌。但在索契冬奥会获得循环赛第七名之后,“四朵金花”功成身退。进入平昌周期,中国冰壶女队一度青黄不接。2016年,已经结婚生子的王冰玉和退役后当老师的周妍“火线”复出。

  王冰玉表示,与以往参赛相比,自己在组建家庭之后,“心态上可能更好一些……能够更好地平衡比赛中的一些失误或像今天的首胜,更专注于比赛。”

  她同时也对家人的付出表示感谢,尤其是本次参加冬奥会,是她成家后第一次在外过年。“家里的所有事情都需要家人替我分担,包括宝宝这么小、还没有选择的权力,我就需要回到队里,所以我挺感谢家人的支持。”

  她透露,一般来说,比赛当中很少会跟家人联系,家人也比较支持,尽量不会干扰。不过,奥运会赛程没有那么紧密,“也能抽出来时间跟宝宝视频。”

  目前中国队中,王冰玉和周妍都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刘金莉是中国女队2010年冬奥会的替补队员,小将麻敬宜和替补姜馨迪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王冰玉表示,很高兴看到两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享受比赛。

  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有10支队伍参加,中国女队通过落选赛获得参赛资格。面对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王冰玉也有清醒认识:“我们就是(排名)第九。好不容易拿到的奥运会资格。对我们来说,很珍惜这次奥运会比赛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赛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能尽力做好自己,”她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