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记者手记:身体与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赛场上

郝帅
2018年02月14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没事的,放心吧。”这是远在国内的妻子这几天最常说的话。

向来对星座不怎么了解的我,只知道巨蟹座的特质是顾家,直到孩子降临那一刻才真正有所体会。今天妻子独自带着四个月大的孩子回老家,当收到安全到达的消息时,我的心才放下。

从事体育新闻工作,日常的生活往往是工作与家庭交织在一起。总之,身体与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赛场上。

一周前,我踏上了前往报道冬奥会的征程,作为一名初次采访奥运会的“菜鸟”记者来说,到目前为止本次冬奥之行只能用两个词来形容:兴奋和思念。

兴奋其实就不必多言,因为作为一名体育记者,最大的心愿就是报道奥运会。当你每天穿梭在各个场馆中,和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们接触,与他们在奥运赛场上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才会真正地感觉到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一个体育媒体人的骄傲。

讲真,这样的奥运采访经历,既是一种幸运,也是心理上的一次艰难跋涉。奔波、采访、写稿,只要没累趴下,就得继续。在庞大的奥运会面前,任何人显得都有些力不从心。在这里上,更高、更快、更强似乎更多的是说给像我这样的新闻记者听的。

谈到思念,就是每当打开手机地图寻找比赛场馆路线时,手指都会不受控制的划向家的方向;每当抬手看时间的时候,大脑都会不由自主的“调整”为北京时间。 但这一切在你打开电脑,全身心的投入到写稿的状态中时,都会烟消云散。

只有不断前行,不断进步,回首过往,才会不留遗憾!这或许就是一名体育记者的意义所在。

本届的平昌冬奥会举办期间正值中国农历春节,能够在平昌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春节,这样的经历或许是我人生经历的一次宝贵财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