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李竟远:努力 为了更好的2022

王 静
2018年02月14日08:0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竟远:努力 为了更好的2022

  高高的个子,饱满的精神头,阳光开朗是李竟远给人的第一印象。

  在北京市体育局工作的李竟远,2017年来到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负责赞助销售工作,此次作为北京冬奥组委派遣到平昌冬奥会的顶岗实习人员,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赞助商接待——一项与自己本职工作匹配度很高的工作。

  “但这不意味着轻车熟路,在奥运会赞助商的接待工作与平常的市场开发工作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李竟远认真地说。

  如果按照规范,接待工作没什么难度,可是要做到很满意就不一样了。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天,李竟远负责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的接待。他们的车到达时,入场观众人流最大。让李竟远未曾想到的是,他们的两辆车在半路分开了。按规定,赞助商客人需要统一入场,这样原本简单的工作变得复杂起来。开幕式当天的气温很低,又刮着大风,天寒地冻在外边等人确实是件难熬的事。他把第一批客人安顿在一个较暖和的地方,又钻进人群去寻找第二拨客人。忙活了四五十分钟后,看到客人们都坐到了自己的坐席上,李竟远松了一口气。

  其实就在这之前的几天里,李竟远所在的团队已做好了周密的规划。他还在韩方经理的带领下与工作人员实地走了好几遍。像上述讲的应急措施也在他们的预案中,正是看似低效的重复劳动,使得现场一旦发生状况,可以及时应对。

  别看李竟远是个大男孩,心却很细。前不久,他陪同韩方经理带着赞助商去雪场考察。由于天气寒冷,放在大巴车下面行李舱里的食物冰凉,难以入口。韩方经理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妥,客人们也没有抱怨。而且按照工作安排,不能随时提供热饭热菜也无可厚非。这被李竟远看在眼里。当客人们下车开始考察后,他返回大巴,把水和食物放到车厢内,“没有加热设备,缓一缓总比冰凉要好些。”李竟远当时这么想,“下次尤其是在北京冬奥会时再遇到这样的事,我就知道该怎么准备了。”

  一段时间的顶岗实习,让李竟远收获不小。“有时,多发生一些问题,就多一些锻炼的机会。”不过,因为他所在的团队人员配合得很好,迄今为止,这种“问题机会”很少碰到。

  完成一天的工作后,李竟远都要进行认真总结。他觉得在平昌实习,重要的不是完成工作流程,而是通过工作熟悉工作环境,了解赞助商的一般需求和特殊需求。而这方面经验的积累,冬奥会实战是最好的机会。

  “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把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北京冬奥会赛时工作做得更好。”李竟远信心满满地说。

  (平昌2月13日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