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球员“客串”主教练 勇士大逆转太阳

刘晨
2018年02月14日09:0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勇士昨天主场以129比83大胜太阳,迎来三连胜。库里首节手感不佳,仍在三节砍下22分。有趣的是,勇士主教练科尔把战术板先后交给多名球员,由球员们来轮流布置战术,让大家都体验了一把当教练的感觉。

库里得分刷排名

面对缺少了头号得分手德文·布克的太阳,勇士没能迅速进入状态, 库里前4次外线出手无一命中,首节只有8投2中的效率;在防守端,他对位的小佩顿则手感火热,勇士也在首节多数时间处于落后。但板凳球员们在第二节帮助勇士改写局面,等到库里在第二节后半段回到场上,并在上半场最后35秒利用三分、抛投、罚球连拿6分,将分差一举拉开到17分。下半场一上来,勇士当家球星连续命中中远投,将优势扩大到20+,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库里本场只打了30分钟,就贡献22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虽然前8投只命中2球,但他之后的9次出手命中6次,展现了出色的调整能力。勇士从领先个位数到建立20多分优势只用了半节时间,库里不仅利用强大的得分能力帮勇士甩开对手,而且充分利用了自己的防守牵制力,给队友制造了不少空位机会,填补了格林缺席球队在组织方面的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过后,库里父子的合计生涯得分来到26883分,追平了里克·巴里和布伦特·巴里,在NBA父子档得分榜上并列第三位。

科尔花式激励队员

球队首节一度落后,科尔仍保持了自己的节奏。第一节的暂停时刻,他将战术板交给伊格达拉,让这位老将来给球队布置战术。随后的暂停,科尔教练又把战术板交给库里、格林和韦斯特。赛后,他表示此举并非不把对手放在眼里,而是希望更好地激励球员。

“因为那是他们的球队。”科尔开玩笑说,勇士的球员们现在已经厌倦了听到他的声音,觉得有必要换种方式,所以就干脆让球员在暂停时自己讨论战术打法。过程当中说话最多的是本场休战的格林,还有伊戈达拉。球员们在讨论时,科尔也不时地拉几名球员到自己身边,与他们交流几句。他还透露,并没有打算具体让哪些球员在暂停时间主要负责战术部署,他只是让球员们完全自己去想办法解决问题。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