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郝佳晨:滑得很满意 差距在缩小

2018年02月13日09: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王君宝 王镜宇)郝佳晨在当日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位列第20名,赛后她表示虽然排名比预期稍微差一些,但滑得很满意,与顶尖选手的差距也在缩小。

“今天感觉挺好的,滑出了自己的状态,虽然不是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走出赛场,郝佳晨步伐轻盈,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

与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短距离相比,郝佳晨参加的速度滑冰长距离项目关注度相对较低,但这并未影响她对项目的热爱。“总结过去十六年的运动生涯,还是很高兴,尤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们有了两个参赛名额,是可喜的突破。”她说。

郝佳晨介绍,自去年组建国家队后,队伍整体成绩在主教练王秀丽的带领下,有了很大提高。“我今年已经把差距缩小了一大块,如果继续努力我们每一年都会有提高,不会停留在现状。”

从2015/2016赛季到2017/2018赛季,郝佳晨在世界杯赛不同距离项目的排名上升了5到10名。“王秀丽教练训练特别认真,对我们技术等方面的要求很高,我觉得自己的进步真的很大。”郝佳晨相信未来长距离项目会有很好的发展。

当晚郝佳晨与第一名的成绩相差约5秒,训练、学习、进步也是中国姑娘们奥运之行重要的内容。“我们比完没有马上出来,就是希望多看看其他选手的比赛,毕竟这和世界杯的氛围不一样,”她说。

21日,郝佳晨还将和队友一同参加女子团体追逐项目,她坦言全队都希望能够站在领奖台上,这是她们最看重的项目,每一场比赛她们都会全力去拼。

展望未来,郝佳晨希望自己有机会参加北京冬奥会,她说:“四年的时间说不好会发生什么,但我会一直努力。”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