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邱冷:首秀收获很多 期待北京冬奥

2018年02月13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周凯、苏斌)在12日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预赛中,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的20岁小将邱冷未能挺进决赛。虽然早早结束了自己的冬奥会首秀,但对邱冷来说平昌之旅的更大意义在于积累经验。她在赛后表示,这次收获特别多,期待北京冬奥会。

在预赛的两次滑行中,邱冷以稳定为主,表现中规中矩,两次得分分别为50.75、53.75,在24名选手中排名第16位,以9分之差遗憾无缘决赛。

“今天的发挥还可以吧,算是平常状态,动作不是特别好也不是特别坏。可以做得更好,但有点紧张,最后的速度没有跟上,所以没有做出来,”邱冷在赛后说。

单板滑雪U型场地中国女队还有刘佳宇、蔡雪桐、李爽,只有邱冷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谈到冬奥会首秀,她说:“收获特别多,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具体就是我的反脚动作太空缺了,以后有了方向,也很享受这次比赛。”

邱冷是河北秦皇岛人,目前在哈尔滨体院上大一。“我一开始是练体操的,练了4年,10岁转到单板滑雪。刚开始不是很喜欢,但后来成绩一点点上来,现在特别喜欢,感觉在赛场上是最有魅力的,练体操让我在空中感觉会好一些。”

单板滑雪是冬奥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尤其备受年轻人的喜爱。邱冷说:“单板滑雪在中国会越来越好,项目有魅力,越来越多人喜欢单板,我也乐在其中。”

与老将刘佳宇、蔡雪桐相比,邱冷显得有点腼腆,而自由奔放的单板滑雪很强调运动员的个性发挥。“这并不冲突,我不太喜欢热闹的环境,但单板滑雪赛场上动感的音乐不会干扰我,平时训练时我也听比较嗨一点的音乐,”邱冷笑着说。

对于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邱冷十分期待。“冬奥会四年一次,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都想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不会去定太高的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完善自己,努力做得更好,尽力去完成我的梦想。”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