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隋文静/韩聪 享受冬奥

王 晶
2018年02月13日09:1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 享受冬奥

 全力以赴力拼双人滑单项金牌的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2月12日和中国另2对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一起在江陵冰上中心训练馆进行了赛前训练。距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还有2天之际,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隋文静/韩聪用训练场上那股投入、沉着、冷静的劲头,展示着他们自信、霸气和迎接大赛的决心。

训练开始后,3对组合首先进行了10分钟的热身,之后是各自的自由滑训练。当最后一支曲目《图兰朵》高亢的旋律响起时,隋文静/韩聪富有激情的开场造型,阵势十足。他们在抛跳时女伴儿落冰“砰”的一声感觉非常震撼。

“把腿再拉长一点儿!动作幅度再大一点儿!”总教练赵宏博在一旁不时地指导着:“手臂摆动的时候身体一定要跟上!”

隋文静/韩聪没有参加9日开始的团体赛,而是全力以赴准备双人滑单项比赛。他们10日第二批到达江陵后,已经在训练馆和比赛馆进行了几场适应场地的训练。

韩聪说:“场地冰面很不错,跟脚下的契合度很高,冰场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因为母亲喜欢紫色,所以看见场地颜色觉得很亲切。”

隋文静说:“训练场上的气氛和比赛场不一样,我们看到很多运动员在这里训练,我们可以从每个运动员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关于腿部受伤没能参加四大洲赛,隋文静说:“腿碰了一下,缝了五针,所以我们没有参加四大洲赛,但现在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韩聪透露,来平昌前,他们专门在北京进行了最后的技术调整,在连接的细节上做了一些小的变化。

领队申雪表示,经过这几天的训练,运动员感觉不错,目前训练和状态一切正常。她说:“花样滑冰不是对抗性的比赛,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每个对手实力都很强,双人滑参赛选手中有好几个世界冠军,谁都有可能夺冠,但谁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夺得金牌,最重要的是要看赛场上选手的心态和现场表现。我们希望做好自己,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更好的成绩。”

申雪透露,隋文静/韩聪10日到达奥运村后,对花样滑冰赛场和奥运村都很习惯,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难免有一些兴奋,看什么都感觉新鲜。申雪告诉记者,除训练、比赛外,运动员们可以去游戏厅放松,去健身房锻炼,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时间。花样滑冰队年轻选手很多,大多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让他们感受一下奥运气氛很好。

(平昌2月12日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