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场地中国两将晋级 决赛为梦想而战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8年02月13日0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2日,中国队的4名女选手刘佳宇、蔡雪桐、李爽和邱冷携手出战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资格赛。

  尽管第二跳出现失误,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刘佳宇还是凭借首跳的出色发挥,以第二名的身份顺利入围决赛,蔡雪桐排在第六位晋级。

  “今天我们挺幸运的,在有风的情况下,女孩们把该做的动作都做出来了,不管结果如何,她们都很棒。”李爽和邱冷资格赛遗憾出局,刘佳宇把鼓励送给了队友。

  奥运赛场的竞争就是如此残酷。对此,已经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蔡雪桐感受深刻。虽然获得了决赛资格,但她对自己69分的得分并不满意。蔡雪桐说,唯有在决赛中放下包袱,将自己的状态“全激活”,才能不留遗憾。

  “如果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就可以推动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开展,这样我们也会更有动力。”刘佳宇说。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她和蔡雪桐13日将再次为奥运奖牌而战、为梦想而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3日 16 版)

(责编:冯人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