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贺岁杯决赛柯洁遭朴廷桓屠龙 无缘三连冠

邓菲菲
2018年02月08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贺岁杯决赛柯洁遭朴廷桓屠龙

  昨天(7日),第6届CCTV贺岁杯围棋赛决赛在央视新址战罢,中国棋手柯洁执黑184手遭老对手、韩国棋手朴廷桓屠龙,中盘告负。朴廷桓首次夺得贺岁杯的冠军,将8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收入囊中,他同时也是首位获得贺岁杯冠军的外国棋手。获得亚军的柯洁尽管无缘个人贺岁杯三连冠,但还是获得了40万元人民币的亚军奖金,获得季军的日本棋手一力辽则获得20万元。

  此前柯洁和朴廷桓交手13次,柯洁以7胜6负稍占上风。但回顾过去13次较量,执白的一方赢了12局,只有柯洁执黑赢过1局,连棋迷都戏称两人的对局是“猜先胜”——谁猜到白棋就会赢。这局较量也没有例外,执白的朴廷桓笑到了最后。赛后柯洁表示,自己这局棋发挥得确实很不好,而朴廷桓则表示总体来说比较满意:“虽然有些失误,但毕竟是快棋,发挥出全部水平是不太可能的。”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