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身患数病东部第三岌岌可危 骑士还会有大麻烦

冯爱军
2018年02月08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身患数病,骑士还会有大麻烦?

骑士(7日)昨天在客场以98:116输给了魔术,这是骑士本赛季第二次领先至少20分后被逆转输掉了比赛,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单赛季有两场比赛一度领先至少20分最终被逆转而输掉比赛。

据统计,自圣诞节以来,骑士多项数据均排在了联盟的倒数。其中防守效率排在第29位、进攻效率排在第28位、净效率排在第30位、命中率排在第27位、限制对手命中率排在第30位、战绩排在第28位。目前,骑士仍然以30胜2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三,距离东部第二的猛龙(37胜16负)已经有6.5个胜场差;同时,他们领先东部第七的热火(29胜25负)只有两个胜场,随时有可能坠入深渊。

急病 主帅泰伦·卢比赛中病退

在昨天不敌魔术的比赛第二节,骑士主帅泰伦·卢因病离开赛场返回更衣室。骑士首席助教拉里·德鲁代为执教了剩余的比赛。

德鲁在赛后描述卢的情况时说道:“他在赛前看上去没事,我们一起坐在那里讨论比赛计划,他的精神也不错。看起来这是一次突发病情。”德鲁说教练团队其他成员在中场休息时查看了卢的情况,当时,他的感觉有所好转。

德鲁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卢当时生病的具体情况,“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说自己感觉不适,准备回到更衣室一会,马上回来。”德鲁说道。实际上,卢再也没有返回本场比赛。德鲁同时透露自己并不确定卢是否会执教骑士明天主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

骑士队最近19场比赛输掉了13场,说句玩笑话,无论谁坐在骑士队主帅的位置上,在遭遇如此糟糕的赛季后,没病恐怕都会急出病来。

重病 小托马斯指责队友,更衣室四分五裂?

球队成绩不好,最怕就是人心涣散。球队一旦不团结,接下来的赛季恐怕会有大麻烦。骑士队昨天的表现实在太难看,他们最后一节甚至只有9分进账。

“我们只进行1对1单打,不去做上半场奏效的事情,在下半场就会变成了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是。这支球队一直都是这样,整个赛季表现不稳定,”谈到第四节球队的糟糕表现,小托马斯直接将矛头指向队友,“我们作为球员要打得更好一些,当对手打出攻击波的时候,我们要团结起来。现在的情况是当我们遇到困境的时候,我们就散了。这就是我的感觉,大家在进攻端单打,在防守端人人各自为战。我们上半场的时候打得很棒,大家都很开心,活力十足,在防守端相互帮助,分享球;下半场我们又按照让我们输球的方式在打球了。”

在昨天的比赛里,小托马斯打了30分钟,13投3中只拿到了11分和8助攻。作为这个赛季才加盟球队的“新人”,本该表现得“谦逊”一点,但小托马斯却在一场惨不忍睹的失利之后、像一名球队领袖一般批评了自己的队友,关键是小托马斯本人在比赛中也没有打出很好的表现。

小托马斯如此“反常”的行为,难道说骑士队的更衣室里真像传闻所描述的那样已经四分五裂了吗?

心病 詹姆斯和管理层心存芥蒂

詹姆斯昨天上场33分钟,17投10中得到25分、10篮板和5助攻,表现正常。不过最近他和球队管理层心生芥蒂的流言不绝于耳,有人说骑士队老板已经动了交易詹姆斯的心思。不过问题是,詹姆斯在合同中拥有交易否决权,骑士队的管理层并不是“想卖就能卖”。

关于自己会不会在本赛季放弃交易否决权的报道,詹姆斯昨天在赛后回应道:“从长远来讲,我会留在这里。本赛季,我就在这支球队效力,希望能找到让我们重拾竞争力的方法。我不会那样抛下我的队友,我不会那样做的。我们每天为了比赛投入了太多,我们一直在备战。无论结局如何,胜、平还是负我们都是兄弟。面对队友我有责任完成这个赛季。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交易否决权。”

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目前没有公开迹象表明骑士想要交易詹姆斯。一位球队官员此前曾表示,詹姆斯是骑士绝对不会交易的那名球员。

不过,根据雅虎体育报道,尽管多支NBA球队正认真评估骑士球星詹姆斯放弃交易否决权的可能性,詹姆斯仍然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再做出决定,他会专注于本赛季并且不会放弃交易否决权。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